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们使用IPAD?

  关于ipad对我们孩子这一代的影响,相信很多家长都十分烦恼应该如何规定孩子玩手机和ipad。今天,硅谷教育风投女神Jennifer将和你分享自己是如何引导让她的孩子们正确的玩iPad,并推荐4款优质教育APP,助力家长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Jennifer Carolan | 珍妮弗·卡罗兰

  Reach Capital | 联合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

  

  珍妮弗在担任老师不久后之后对差异化的学习和技术工具很感兴趣。她毕业于斯坦大学福教育学院毕业,也在那教过书。

  

  Jennifer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画面

  她于2006年加入NewSchool,并于2011年共同创立了Seed Fund。她领导了40多个投资,并担任六家教育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被评为“硅谷最值得认识的24位女性风投”。

  珍妮弗为她的孩子和他们的朋友开发过一个数学营。经常和她女儿一起潜水,和她的儿子一起学钢琴。

  

  Reach Capital是美国专注于教育科技早期投资的公司,主要投资领域是早期教育和基础教育。Reach Capital的使命是通过投资教育技术工具为所有学生提供教育机会。

  

  Jennifer和她的团队

  如何让孩子正确的玩iPad?

  

  要解决让孩子正确玩iPad的问题,不可避免的需要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对视力的影响。二是对真实社交的影响。

  先说如何解决手机/iPad对视力的影响:

  解决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的是,到底什么才是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根据美国研究机构对于视力影响因素的一项研究表明,除了基因这个最大因素之外,视疲劳才对近视的构成最直接的影响。但即便是视疲劳,事实上和手机iPad也没有直接的关联。真正容易导致视疲劳的因素有三点:阅读时长、阅读距离和阅读光线。

  在第三点上,恒定发光的电子产品其实比起纸质的书本还有相对的优势,因为其对于外来光源强弱和闪烁频率变化的依赖更小。

  

  解决了导致近视的原因,我们来说说如何让孩子正确玩iPad而不导致近视的几项原则:

  1

  保持房间合适的亮度。孩子玩手机和iPad的时候,尽量选择亮度适中的环境。如果是晚上在家玩,则尽量打开房间的灯光。

  2

  开启手机/iPad的亮度自动调节功能。这一点很容易,但也很重要。它能够保证屏幕亮度与环境的亮度进行合理的匹配。

  3

  保持恰当的距离。30cm的安全阅读距离,应该是从我们小时候就已经熟记于心了。虽然距离的远近不会直接导致近视,但过近的距离的确更容易导致视力的疲劳。

  4

  设定合适的时间,定期休息。与孩子一起订一个玩手机iPad的时间,每次玩不能超过15分钟,到时间就应该间插一次休息。每天玩手机iPad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1个小时。玩的时候也要尽量有意识的多眨眼,缓解眼干和视疲劳。

  如何解决玩游戏对真实社交的影响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会特别严重,因为只有严重的痴迷和沉溺于手机游戏,才会对真实的社交造成障碍。不过的确有妈妈反映孩子们现在除了ipad和手机里的内容之外,对别的玩具、游戏、聚会都完全不感兴趣。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经验是:

  1.玩手机/ipad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陪伴着一起玩。在一些绘图、打扮等体验式游戏中,可以边玩边和孩子商量。这样的过程,是与孩子交朋友的好方法。

  2.一些ipad里面学到的东西和应用场景,比如学会的英文歌、看过动画片里的情节等,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由爸爸妈妈情景再现的玩一次。比如动画片里玩了帮妈妈用洗衣机洗衣服,就可以把宝宝带到洗衣机旁边真实的再操作一遍,让宝宝能在游戏世界和现实世界中建立关联。这样游戏不会成为真实生活的替代,而是一个更好的指引和补充。

  重点提醒:

  内容比形式更重要

  永远记住,内容比形式更重要!孩子在手机/ipad上看什么、玩什么,远比要不要孩子玩更重要!给孩子挑选适合的动画片,下载优质而适合宝宝年龄的app,建立良好的使用习惯,远远比绞尽脑汁去阻止孩子对手机/ipad产生兴趣更值得探究。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JOY堂(joytangU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