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待室友如初恋,室友虐我千百遍…来英国住过才知道的扎心事儿

  

  当你选择留学这条路时就该有心理准备了,它可能没你想象中那么光鲜:到了英国,首先要远离年龄在12-18岁的青少年,前段时间曼城的熊孩子还因为肆意破坏共享单车上了新闻:

  

  其次你以为到了国外就能融入老外圈了?首先,你得过了室友这一关,毕竟来自不同国家,生活习惯和三观可能完全不合,比如时不时发出“爱的鼓掌声”,洁癖症严重患者……还是一句老话,冷暖自知吧

  01

  理想:出国之前听说在国外学习轻轻松松能做学霸,下了课还可以蹦迪开趴。

  现实国外的学业真不是混的,每天上课一不留神就错过了某位有口音的老师讲的知识点,下课后还有一抹多的Reading啊,小组讨论啊,更不要说赶各种Deadline的时候恨不得一天变成两天用,你倒是告诉我哪里来的时间蹦迪开趴!

  02

  理想:出国之前以为自己的交友圈即将可以绕地球一圈,可以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住在一起,周末的晚上大可以围着壁炉,吃个烤鸡,和外国朋友们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英语水平蹭蹭蹭地往上跑。

  现实:现实是出国了以后,还是很难跳出中国留学生的圈子,每次聚会还是吃中餐唱ktv,玩着“3个五,6个一”的游戏。英语水平也只是停留在能够勉强维持和老外尬聊的水平......

  03

  理想:出国前在学校都没选好的时候,就制定好了要去欧洲环游一圈的计划。坐等到了英国后拿上申根,就可以畅游欧洲了。

  现实好吧,这个现实好像跟理想差的不是很远,毕竟在英国留学还是很有地理优势的,过个海就能去欧洲大陆敞欢一番。

  04

  理想:出国之前幻想着终于能够享受一下资本主义的大学宿舍,能遇上像”田螺姑娘“一样的贤惠室友,有空帮大家打扫打扫屋子,还能每天下厨做好吃的给你,闲暇时间还能叫上楼上楼下来一盘“血战到底”

  现实但没想到出国后依旧要忍受几个人共享厨房卫生间的尴尬,洗碗池的碗盆永远堆得比山高。周末晚上一出自己房门就要迎面醉醺醺的隔壁室友,满口酒气地跟你say hi.

  好了,虽说留学总有这样那样的扎心事儿,但还是有办法将“损失”将减到最小,就说住宿吧,作为人到海外的头等大事,你完全有办法避开极品室友或者减少相互交叉空间,在这一点,英国高品质留学生公寓Vita Student完美治愈了上面提到的各种骨感现实

  不想和很多人共享厨房和卫生间?Vita家的房型选择很多,你可以选择Studio又叫独立单间。因此所有东西都是一件:一张床一个书桌一个衣柜一个电视机等等都供你一人畅享,没人和你抢遥控器共享马桶偷拿洗洁精并在你即将入睡时醉醺醺地进入房门。

  

  外面的饮食还是吃不惯,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Vita家无论是studio或者EnSuite,所有房间都配置了厨房中的爱马仕——SMEG或者Bosch的二合一厨房家电及全新的厨房用具

  

  还有纯棉床上用品助你一夜好眠,床底拥有宽敞储物空间,可塞下两只行李箱及一些鞋盒,另外还有两个衣柜,书桌与座椅,餐桌,层架收纳等。

  

  每天只顾埋头学习,根本没时间打扫自己房间?Vita Student每周自带免费清洁服务,还会小心翼翼放好的你的鞋子,另有个性化清洁可供选择!

  

  如果室友周末开趴让你无法安心学习的话也不怕,Vita家的公众区域包含多间自习室,从两人私密空间多人小组学习室让你在宿舍也可以随时安心学习!

  

  如果你还想在住宿生活中结交到更多朋友,Vita Student家HUB(公共活动中心)的服务可能可以满足到你!这里包含电影院和影音室,不仅带有等离子屏电视机,还能免费收看天空体育、BT体育和Netflix等频道,甚至可以玩PS4和Xbox

  独立公共活动区域,带有健身房桌球台等娱乐设施,谢菲尔德学生公寓更有麻将室哦!

  想趁留学机会去环游欧洲?没事,Vita Student帮你承包了↓↓

  福利来了

  现在好了,Vita Student维塔学舍正好有两个预订活动,有机会中欧洲深度游大奖,还有戴森吹风机可以拿!具体活动详情看下面:

  微信活动请点击图片

  

  关注官方微博@Vita_Student,就能参与活动哦

  

  最后,如果你还在挣扎来英国住哪儿,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进行咨询/预定,Vita菌会以最快速度联系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