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应用实践型联盟来袭!

  不要拦着我

  我要关注嘉应社联会

  

  应用实践型联盟

  终于来了

  请签收!

  

  

  

  旅游协会

  嘉应学院旅游协会成立于2008年,以“弘扬客家文化,展现嘉园风采,培养旅游人才”为社团宗旨,以“团结、高效、服务、创新”为原则。这是一个拥有丰富多彩活动的社团!

  品牌活动

  一、粤地文化大对垒

  这个活动汇集了粤地三种优秀的文化,个性鲜明的广府文化,精致开拓的潮汕文化,团结奋进的客家文化。

  

  二、会员日

  会员日活动,让会员感受到旅协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真切得到协会的福利

  

  三、模拟导游大赛

  模拟导游大赛,弘扬了旅协的宗旨和原则,也给予了广大嘉大学子一个展示自我,放飞青春的平台和机会。

  

  四、客家博物馆义务讲解

  客家博物馆义务讲解给旅人们提供了一次特别的实践机会。既可以为在校学生提供一次特别的经验,而且还能进一步扩展旅游协会在新生之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C&I工作室

  C&I广告设计与营销策划工作室,创立于2010年,口号“共创无限“,直属美术学院,面向零基础及以上喜爱设计的学生,同时也为其他社团及校外机构提供广告宣传方面的服务,面向社员提供多种设计培训课程,给予社员实现设计理想的机会,致力于在相对宽松的范围内让社员开阔视野、释放创意,让一切被别人否定的,被认为“不合常理”的idea在这里得到实现,放飞梦想。

  品牌活动

  一、书籍封面设计大赛

  为了了解当代大学生阅读偏好与文字审美能力,发挥创意设计精神,将书籍封面设计成自己喜爱的样子。

  

  二、社团文化节之“太阳的后裔”知识竞赛

  以“太阳的后裔”为基础,竞赛中设置了色彩与细节之找茬,广告品牌logo识别,传承知识之PS-O Esay等环节,弘扬广告设计。

  

  三、C&I工作室创意主题讲座

  生活中无论什么都少不了创意,因此邓凯老师出席讲座并担任讲师,给我们介绍了他个人的设计经历及创意的相关有趣知识。

  

EMC经济管理俱乐部

  经济管理俱乐部(简称EMC):成立于1998年12月。EMC始终以培养“四有新人”为己任,围绕“传播现代经济理念,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社团宗旨及“特、深、广”的发展方针,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为社员和本院同学开展一系列富有专业特色的活动的同时,力求为嘉大学子提供模拟职场和接近营销的机会。

  品牌活动

  一、企业参观

  让社员了解、认识公司管理理念及有关特色知识、介绍近期活动、业务和产品、前往公司特色区域进行参观。

  二、EMC“精英杯”职场精英挑战大赛

  为让同学们了解招聘的过程、技巧,提高应聘和就业技能,分为宣讲会、初赛、复赛、决赛四个流程

  

  三、专业技能大赛之创意广告大赛

  广而告之天下颂,家喻户晓人人知。广告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为了让学生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制造深入人心的广告,我社团为在校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强化学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了解消费者权益的维权渠道,降低学生在以后的日常消费生活被骗的可能性。

  

  五、EMC会计专业技能大赛

  会计学是经管较为基础的专业,为了巩固大家的会计学基础,特意举办会计专业技能大赛,培养经管学院学生对会计的兴趣。我社团针对江南校区全体学生在江南校区举办了EMC会计专业技能大赛。

  爱心服务社

  数学学院爱心服务社是自发性的学生群众组织,创立于1997年7月。以“忠心献给祖国,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他人,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留给自己”的“五心”为宗旨,以“献爱心——真诚奉献”为口号,旨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更多人提供帮助,送去关爱。

  品牌活动

  班级文化秀:

  为了加强各班班级文化建设,体现班级风采,形成班级体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色,同时希望通过班级文化秀,宣扬各班优秀文化,让其它班级借鉴学习。

  

  同心环保协会

  同心环保协会成立于2003年6月5日。致力于环境保护科学与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以“携手创世界,同心为环保”为宗旨。每年定期开水果贺卡,地球一小时以及环保时装秀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及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品牌活动

  一、水果贺卡活动:

  本协会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用水果代替纸质贺卡,在水果上画画,富有趣味性;在圣诞节前夕作为礼物送出,既减少了纸张的使用,同时宣传环保。

  

  二、地球一小时:

  在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我们协会积极响应WWF的号召,在校内进行地球一小时的宣传,号召大家熄灯走出宿舍,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

  

  三、环保时装秀:

  本协会里最有特色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废物利用”,将平时废弃的各种宣传单、落叶为原料,再用胶带针线等将其制作成精美的服装。

  

  四、环保义教:

  该活动经多年的改进、创新,已成为本协会一大特色活动,也是学校唯一一个宣传环保知识的义教活动。

  

  五、绿植领养活动:

  本次活动与其他高校环保协会同时进行,通过领养种苗,激发大家的环保意识观念,为校园绿化出一份力,添加不一样的绿色。

  六、乐水行:

  随着水质问题的不断加深,人们越来越关注河流水质和饮水健康,我们协会与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一起合作开展梅江走巡,测试身边的水质。

  

  七、绿色出行:

  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环保又益于健康。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

  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创立于2008年5月,是嘉应学院校团委领导下的中国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我校学生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紧紧围绕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急救知识,促进校园文明建设”的服务宗旨。并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及嘉应学院有关规定,遵守社会道德规范风尚的基础上,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确定的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及普遍七项基本原则,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品牌活动

  一、预防艾滋病大赛

  为了加强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减少学生在艾滋病知识方面的认识误区。通过比赛的形式向在校大学生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其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倡导理性看待艾滋病患者,洁身自爱,注重健康的交友方式。

  

  二、急救技能大赛

  通过急救知识抢答和实际操作,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增强他们的急救技能和救人意识。

  

  义工团

  义工团全称为青年义务工作团队,是嘉应学院的七大公益社团之一。成立于1998年11月17日,本着“热心参与、义务工作、助人自助、利人立己的”宗旨,积极的聚集文学院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男女青年参与志愿活动。同时共建团队合作精神,每年平时举办的活动:开展访问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关爱弱势群体的工作;也会举办品牌活动手语大赛以及爱心形象大使大赛。致力于宣传志愿精神,持之以恒地展现我们的热情。

  品牌活动

  手语大赛:

  有一种语言,没有声音,只需要屏息凝气,方可感受其真谛;有一种语言,无需修辞,就那么静立,用双手舞出它的美丽。“手语”,让我们在无声的世界中领略到艺术的美感。

  

  爱心社

  嘉应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爱心社是自发性的学生群众组织,创立于1999年9月。爱心社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献爱心,见行动,从我做起”为口号, 以爱心社章程为准则,在校内外开展高质量的献爱心服务性活动,并以“志愿、奉献”为活动的最高理念。

  品牌活动

  公益助力跑,温暖润心扉

  助跑活动是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以跑步和步行的形式累积42公里,即可为山区贫困学校的小朋友们捐赠书籍,圆孩子们的阅读梦。助跑活动期间,不管是清晨的跑道,还是夕阳下的跑道,都能看到同学们带着手机奔跑的身影,校园内,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气息。

  

  爱星助学社

  爱星助学社是立足于校园,服务于社会的公益性学生社团,成立于2008年3月26日。社团宗旨在于“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主要职责是协助学生工作部(处)助学工作科开展一系列贫困生助学工作及相关的主题培训工作,以加强受助学生的三心(健康之心,感恩之心,自强之心)教育。爱星,即友爱的星火。社团主要通过组织爱心资助活动、爱心服务活动和爱心交流活动这三种方式来协助助学科完善学校的助学体系。

  品牌活动

  一、仲明素拓

  仲明助学金是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先生以自己母亲的名字命名的大学生助学金。此次活动旨在让仲明学子更了解仲明“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的宗旨,培养他们敢于挑战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二、社员素拓

  社员素质拓展是本社每年举办一次的,面向爱星助学社所有社员的富有娱乐性与交友性的群体活动。此次活动旨于让社员在活动中团结伙伴,促进社团成员对彼此的了解与交流,创造活跃的,富有竞争力的,团结和谐有爱的社团氛围。

  

  三、回收派送

  本次的回收交友活动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他们能免费领取所需物品,旨于让物品循环利用,避免浪费,传递一种绿色环保的观念,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阳光助学基金会

  阳光助学基金会是经政法学院、社团联合会批准成立,主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目前为政法学院规模最大的社团之一。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为社员提供成为社干管理社团、提高各种能力的实践平台,让大家在奉献中锻炼自己,在培养中成为自己。一个秉承着“奉献、关怀、互助互爱,共建和谐校园”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活动的有爱组织。

  品牌活动

  一、敬老院之旅

  阳光每学年会组织会员们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他们陪着老人们聊天、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搀扶着老人在院里散步、给老人们送上围巾等保暖衣物、更

  也为老人们包饺子。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是我们阳光人最大的感动与幸福。

  二、特殊学校之旅

  阳光每学年会组织会员们去特殊学校,让他们利用自身特长准备各式活动陪伴可爱的孩子们,如打球、踢毽子、绘画和游戏等等。这个活动,阳光人用行动表达爱,用微笑传递爱,给孩子们送去部分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更送去快乐与爱心。

  三、福利院温暖之旅

  阳光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每学年会组织会员们去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小孩,大手牵小手让福利院充满着满满的爱与感动。每次活动会进行打扫卫生、帮助小朋友喂食、陪他们玩游戏和晒太阳、陪老人们聊日常述真情等,让小朋友和老人们体会到我们阳光浓浓的爱心。

  四、义教之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阳光每学年会组织一队小老师去偏远学校进行义教,并且参加义教的伙伴们都表示义教的经历让他们更清晰的感受到孩子的童真和读书的纯粹。

  

  嘉应学院动物保护协会

  嘉应学院动物保护协会始创于2015年5月30日,以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思想基础,以保护野生保护动物、维护野生保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动物的生命条件、饲养水平为宗旨,积极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和公益事业。协会于2016年10月8日正式加入社团联合会,在校以宣传动保知识为主,社会实践为副,全力支持动保事业。

  品牌活动

  爱鸟周活动

  由梅州市林业局和嘉应学院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鸟类保护宣传活动,也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宣传鸟类保护,通过游戏和必要的宣传向参与者传输保护鸟类、保护动物的想法,增强大家的动物保护意识,提高当代大学生个人素质。

  

  未完待续

  社团Q群汇总

  应用实践型联盟

  旅游协会:652416726

  EMC经济管理俱乐部:630530680

  爱心服务社:480336685

  同心环保协会:170302840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564112612

  义工团:632177915

  爱心社:650483685

  动物保护协会:661584610

  爱星助学社:629475934+2376806084

  阳光助学基金会:661683076

没有社团的大学生活

是不完整的

一路走来

社团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

所以

......

相遇前的了解就格外重要

你好

欢迎来”嘉“

-End-

材料:新闻中心

微信编辑:网络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