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黄伟京副主席会见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一行

  8月5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会见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并就广西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在会谈中,黄伟京副主席向吴朝辉校长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广西将全力支持浙江大学与广西建立在合作共赢基础上的各项合作,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合作项目,并通过合作项目辐射推广至整个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助推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目标。

为此,黄伟京就双方的深入合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浙江大学能安排更多各领域专家来广西开展全面的考察调研,促进双方在政治、经济、金融、规划、管理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广西的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一带一路”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支持浙江大学与区内单位合作在广西建设智库;二是希望浙江大学能帮助广西有条件的高校开展“双一流”建设;三是希望浙江大学能帮助广西加强高校骨干教师培养;四是希望浙江大学能联合广西进一步加强技术开发与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产学研合作,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并能取得实效;五是希望浙江大学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分配上给予广西更多倾斜照顾,继续追加投放广西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至100名,满足更多贫困边远民族地区的考生期盼上贵校的愿望。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莫诗浦、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水玉、科技厅副厅长邢怀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智宇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实习编辑:刘莹莹 陈昶华

  

  baguijiaoy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