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一行调研教育服务工作

  8月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一行先后调研大学园区图书馆、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朱达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场馆建设,体验了服务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的运营情况、服务资源、师资队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对三家单位的教育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朱达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学园区图书馆目前所秉持的优质传统公共服务,以数字图书馆为主的功能转型提升。他要求大学园区图书馆在未来的计划与实践中,要处理好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的均衡发展,承担专业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的双重职责,推进图书馆功能与文明建设的相辅相成,保证教育特色与公共服务的互利共生。

  

  对于宁波经贸学校在“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建设运营和组织管理工作中作出的成效,朱达书记作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体验中心”是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职业理想和自我价值的研究与实践场所。今后,要以促进“人人成才,人尽其才”的人才观为指导,以学生职业倾向测试、职业体验和指导的综合数据为依据,客观地呈现学生的个体特质,在高考选科、学业规划和专业选择中发挥参考和指导作用,更好地服务学生、家长和社会。

  

近一年来,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服务1.3万名师生家长和来访考察者

  朱达书记指出,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都属于教育保障性工作,在学生资助、学生服、校园风险等方面作出了成果,有效保障了教育事业发展。他强调,教育服务管理中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程序办事,提升工作水平,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积极保障。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张建国陪同调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