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橙职业营日记 | 科技感爆满,这个新加坡假期太“前卫”!

  

  说起新加坡,你们首先想到的是....

  

  但是……去新加坡旅游并不难,参加夏令营也不难

  卓小越,哪里来的太!前!卫!都别急,原因在这

  新加坡 人工智能工程师职业探索营

  7月14日,漫橙学院带领一众小学员来到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一场为期六天的人工智能科技盛宴隆重开始!科技感爆满!世界顶尖的AI技术!

  有让你心动吗?

  科技大咖专家领队

  

  什么样的教学才能请来这么一帮优秀的教师团队?这就必须先释疑:为什么是时候让孩子接触人工智能?

  

  目前市值最大的几家上市公司:苹果、谷歌、微软和亚马逊都在大量地使用深度学习算法。长远来看,人工智能将重构几乎所有的行业。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石泽

  

  也许当年学好数理化的口号,跟未来的人工智能学习一样坚挺。

  课程体验,感受顶尖AI技术

  别以为高智商的大咖导师都是书呆子哦!导师们为欢迎同学们的远道而来,还特意为大家组织乐队演奏,本来互不相识的彼此瞬间就high翻了。

(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室一角)

  前期主要为大数据课程,主攻数学基础大数据运用。由浅入深,乘法原理、二元一次方程、概率论集合到大数据方面。讲述了六次信息革命、智慧工厂和智慧国家等相关概念。

  后续的课程,让同学们接触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火的研究方向——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并介绍了时下热门的应用如电脑视觉,语音识别,金融分析还有新晋“网红”阿尔法狗等。

(叶路遥老师为同学介绍人工智能)

  在这些背景介绍之后,老师们还带大家简单的了解了这些新兴技术背后所运用的数学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数理基础的重要性,为未来的深度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畅游名校,到访国际一流学府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作为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是众多优秀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之地。

  本次行程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叶老师一路带领,让同学们当了一回地道的“国大生”。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大荣誉墙)

  畅玩新加坡,亲身体验新科技

  游玩部分安排了新加坡科学中心,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圣淘沙名胜世界,滨海公园等著名景点。景点的设计均配合教学课程设计,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人工智能的普遍应用。

(滨海公园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科学中心个体飞翔模拟)

(新加坡科学中心飞行师体验)

(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AR体验)

  学成归来,我们毕业啦!

  六天五夜的行程结束了,但人工智能的学习才刚开始。

  深度学习机器设计课程,了解世界顶级科技动态,体验程序设计的思维碰撞,孩子们的接受程度和学习速度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我们身处科技高速发展的年代,一方面生活更便捷,另一方面对未来的职业有着更高要求人工智能是否取代人类,我们不得而知,但作为家长这次给了孩子一展视野的机会,得以把握先机,比别人更早一步感知科技、感知职业发展新方向。

下一站的职业探索,

你又将引领孩子们走向何方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