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呛声,谷歌震怒!女子编程不如男?哈佛没教你没事别瞎说大实话?

  

  在西方这么注重男女平等的国家,一位年轻人不走寻常路,挥动着职场性别歧视的大旗,结果…被开除了

  这位小哥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毕业于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博士学位,是一名谷歌的软件工程师。可能觉得谷歌的工作并没有什么挑战性,闲暇之余,写了一份疑似歧视女性的谷歌内部备忘录,觉得因为男女生理水平上的差异,女性不适合做高压力下的编程工作。

  结果,这份3300字,整整10页长的“谷歌思想回音室”的备忘录,激怒了谷歌整个公司上下的员工,引起了外部社会媒体的强烈关注。

  在他的备忘录中,质疑科技公司员工的“多样性”政策,认为科技行业两性待遇差距主要是因为男女生理上的区别,女性就不适合从事编程工作。他觉得女性对高压力的工作不感兴趣,会比男性更焦虑,甚至有点神经质。

  因为的行为以及这份备忘录的内容严重涉及到了性别歧视和偏见,违反了员工准则。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网络舆论,为了避免更多的麻烦,公司毅然决然的解雇了他。

  虽然达莫尔最好还是坚持自己合法的权利来表达对工作环境状况的担忧,但是为了避免出现歧视女性的工作环境,同时避免工作场所或客户层面的混乱。达莫尔的权利在这些谷歌的这些理由面前,已经微不足道了。

  

  在谷歌工作,应该是人人称羡的一件事了。世界500强大公司,员工福利又是杠杠的,免费食物,免费用车,压力大还提供健身房,而且还能带宠物!

  然而,谷歌的前任现任女员工并不是很满意公司的一些行为。60名女性员工考虑起诉谷歌涉嫌性别歧视,因为她们不服气!!同样的都在事业前线拼搏,凭什么女性员工比男性少了将近40k美元的工资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美国劳工部在一张有关2015年谷歌员工薪资的照片中就发现了谷歌男女薪酬的差异,几乎整个公司都存在这样的现象,对谷歌提出了诉讼。

  过程中劳工部要求谷歌向政府提供员工薪资方面的数据和文件时,谷歌却一直不配合调查。另一方面声称:“公司每年都会对不同性别的员工薪酬进行全面且深入的分析,没有发现性别上的薪资差异。”结局就是并没有诉讼成功。

  《爱乐之城》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艾玛·斯通也曾爆料自己的片酬比同等男演员低了很多。很难想象,本来以为这种不平等现象只存在于没有话语权的小演员身上,没想到一线女演员也会遇上无法同工同酬的问题。

  为了做到公平,会有和她搭档的男演员主动降低他们的片酬来达到和石头姐片酬同等。艾玛·斯通表示很感激,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是公平的。

  很多存在于传统观念里的双标,男人秀身材就是被人欣赏的,女人穿的暴露一点就是不检点;男人就应该比女人男人就应该挣钱养家,女人在家带孩子;男人出轨就是情有可原可以理解,但是女人出轨就是碧池不要脸。

  即使西方国家这么重视女权主义,却还是有如此多的男女不平等事件。

  你是否已经习惯了社会对待男女的双重标准了呢

  你被这样的男女双重标准对待过吗?

  (文/路天宝,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综编,文章参考Daily Mail,图片来自网络,转载请说明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