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杭二中,新学期杭城多所名校都将“换帅”| 关注

  

  前几天,小新君发布了杭州二中原校长叶翠微离职(←点击查看原文)的消息。没想到,新学期杭城多所名校都将“换帅”!

-1-

  今年的变动,个别是因为老校长职务调整或者退休,多数因为新学校投入使用,调派新校长之后,引起的连锁反应。

  即将迎来新校长的高中有三所,都属于“前八所”重高,所以尤其引人注目。

  上周五,杭州市教育局官网发布了一则《杭州市教育局局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最先透露了杭师大附中“换帅”的消息:

  唐新红,男,1972年5月出生,浙江杭州人,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曾任杭州第十四中学副校长、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2016年8月起任杭州学军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拟任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杭师大附中原校长蔡小雄,这位历任杭二中副校长、杭十一中校长、杭师大附中校长,同时也是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的70后,将成为杭州高级中学的新校长

  另外,杭高原校长尚可,将成为杭二中的新校长。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过“前八所”中另两所重高的校长,分别是浙大附中和杭高。据杭二中校友报料,尚校长此次“履新”其实是“回归”,因为他在当“前八所”校长前,一直在杭二中任教,并担任过二中副校长。他是一位很有人文气息的数学特级老师,也是一位有宽广厚实教育教学理论修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型校长。他在杭高、浙大附中任校长时,每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尤其是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都会被中小学生拿来当写作素材。

-2-

  其实不止高中,杭城一些热门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也将“换帅”。像学军小学,因为原校长汪培新到西湖区教育局担任书记、副局长,这所名校肯定会迎来一位新校长。

  目前,在杭州主城区当中,上城区、江干区、拱墅区和滨江区均已公布了新校长名单。

  

  上城区

  

  1. 杭州市紫阳小学新校长,是天长小学原书记兼副校长庞科军。紫阳小学原校长陆爱萍,任天地实验小学书记。

  8月3日,庞校长就已经去新学校报到了,和学校的行政班子碰了头,并打算在8月20日后的师德培训会上,与全体老师见面。庞校长说,紫阳小学规模不大,但是一所历史非常悠久的学校,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这些天,我都在家里看材料,主要是学校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比如,这里有一个茶艺课程,很有特色。”

  2.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校长,由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校长张浩强兼任。原校长梅升君,任抚宁巷小学校长。

  3. 杭州饮马井巷小学新校长,是杭州娃哈哈小学书记龚钧煜

  4. 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内部分设两个独立法人的学校:一所是杭师附小吴山校区,由学校原副校长孙丽女担任校长;另一所由杭师附小秋涛路校区与钱江校区组成,校名叫凤凰小学,缪华良担任校长。

  

  江干区

  

  今年新开办了多所幼儿园和小学,新校长是他们——

  1. 丁荷幼儿园园长,是丁兰二幼副园长李春华

  2. 东城第四幼儿园园长,是采荷二幼副园长余九莲

  3. 丁信第二幼儿园园长,由丁信幼儿园园长陈洁兼任。

  4. 景和幼儿园园长,由采荷二幼园长周晓红兼任。

  5. 景和小学,隶属于采荷二小教育集团,校长由采荷二小校长俞晴兼任。

  6. 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是省特级教师刘晋斌。

  这所学校从筹建开始,刘晋斌就一直参与其中。刘校长说,这所新校规格非常高,30亩地24个班,目标是办一所国际化、现代化、双语教学的学校。“从一年级开设英语课,有外教,一周5到7节课;体育课一周4节,其中两节学生可以从网球、棒球、击剑、健美操等项目中选择一项;每周还有一节电影课、一节戏剧课,都是1个小时的课程。”

  7. 景华中学新校长是楼英娟,景华中学副校长。

  

  拱墅区

  

  1. 杭州外语实验小学的新校长,是拱宸桥小学原书记罗嘉绮。

  2. 杭州外语实验小学原校长张敏,任拱墅区少年宫社区学院联合支部副书记。

  3. 新城实验小学新校长,是新城实验小学原书记杨红霞

  4. 省教科院附小新校长,是拱墅区教研室原副主任谢卿

  5. 德胜小学新校长,是长阳小学书记袁红强

  

  滨江区

  

  因为全区投入使用的新幼儿园和正在筹建的新学校较多,而且还有部分学前教育集团调整,今年亮相的新校长、新园长有不少。

  1.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新校长,是江南实验学校原副校长金晓东。

  2.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筹建负责人(正校级),由欧自黎担任。

  3. 滨江实验学校(暂名)筹建负责人(正校级),由张翼文担任。

  4. 长河街道幼儿园新园长,是湖畔幼儿园原园长郑红利。

  5. 钱塘春晓幼儿园新园长,由路蓉担任。

  6. 滨兴幼儿园新园长,是浦乐幼儿园原园长汪燕红。

  7. 钱塘帝景幼儿园新园长,由陈慧担任。

  8. 湖畔幼儿园新园长,是长河街道幼儿园原园长来维。

  9. 钱塘实验幼儿园的新园长,是钱塘帝景幼儿园原园长方珺。

作者 | 鹿姐姐

来源 | 升学宝(shengxuebao001)

责编 | 张磊

| 小学教育三大“坑”

/ 中学变革盒子 /

点击图片,打开更多《新校长》盒子 ▼

  

/ 蒲大二系:学习工具与未来教师 /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