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语文名师李兰与你一起共读一部HIP-HOP般的诗体小说

今晚百班千人共读预告

8月10日 19:30 李兰

全国教育创新优秀教师

成都市语文骨干教师

领读书目:四年级共读——《乔希的球场》

作者:[美] 夸迈·亚历山大

出版社:晨光出版社

给孩子的话:

阅读是一扇“任意门”,

童年从这里穿越,通向无限可能。

  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可完整购买到四年级共读图书。

淘宝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3524144313

  内容简介

12岁的乔希和双胞胎弟弟乔丹是学校里的篮球明星。他们的爸爸是因伤退役的前球场“大神”,闪电步是他*有名的绝技。在将篮球视为生命的老爸的影响之下,兄弟俩3岁能投篮,乔希12岁即能灌篮。但在成长的关键期,乔希逐渐意识到除了球技之外,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他去适应和学习,尤其是,在*关键的一场球赛开赛之际,爸爸突发急病被送往医院。是去比赛,还是去医院?年少的人生即将面临重要的考验与蜕变……

小说主题极其贴近孩子生活,以篮球运动为载体,将主人公在篮球场上获得的成长启示应运到人生这个更宏大的球场上,传递出真正的成长能量。

  作者介绍

夸迈·亚历山大,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教育工作者,已出版作品二十余部,荣获包括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在内的多个重量级文学奖项。他相信诗可以改变世界,力图用自己的文学作品给青少年的成长以启发和力量。

《乔希的球场》是他的诗体小说,以跳跃的诗句吟诵着少年的成长与梦想。

  名家品评

亚历山大用一种自由的、HIP-HOP韵律般的诗体形式,完美地描绘了主人公乔希的运动生活和青春期的烦恼。——美国《童书布告栏》星级评论

篮球动作为这个感人的故事注入了能量和韵律。 ——美国《科克斯书评》星级评论

接下来每周一到周五,会有更多全国语文名师带领1-6年级孩子共读经典童书。

详情点击:本周,顶级语文名师继续领读1-6年级经典好书

  如何免费报名参加

可以下载“CCtalkAPP

进入cctalk百班千人阅读专区

22位华语地区优秀阅读导师

从7月17日开始至8月22日

在cctalk直播平台

全程为孩子们公益助读

全程不收任何费用!

怎么加入共读?

【百千|嘉年华入场指南】

1、下载CCTalk 软件,安装手机或者电脑。

  2、在主页面搜索栏中输入20160423,找到“百班千人”群。

  3、页面显示预约,点击,利用微信账号登陆即可。

  4、在群中修改名片:学校+班级+姓名。

  

  ↑ ↑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