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几点,转学申请比常规申请更简单且更具优势!

  

  对于美国大学而言,转学是件非常平常的事,大部分学校都会提供给学生丰富的转学机会。不仅可以从美国国内转入其他院校,而且国外的大学生同样可以申请转入美国院校。

  美国转学体系允许并鼓励各高校接收转学学生,因为转学生往往更具有主动和冒险精神,创新意识,可能会给未来的学校注入新的血液,为学校带来生机。有的时候,转学申请甚至比直接申请更有优势,尤其是已经在美国读本科的美本学生。

  那么美国转学到底有哪些要求,最适合转学的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一起来看看美国转学你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01

最佳时机

  转学的最佳时机是大一和大二。对于SAT成绩已经拿的出手的学生来说,建议大一第一个学期结束后就可以着手申请转学。因为美国的课业一般是越来越难,所以第一学期相对比较简单,GPA更容易拿高分,托福成绩也容易再刷再提升。而对于没有SAT的学生,那么可以考虑大二入学时准备转学,因为很多学校学分修满30分后就无需提供SAT成绩(具体还是要参照申请学校的要求)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加州系统的大学转学必须修满60个学分。

  另外,最常见的转学申请分春季和秋季,而春季入学的学生名额相对有限,专业选择也有限制。

  

  02

申请材料

  申请转学需要准备的材料大致和一般申请所需的材料差不多,不过在成绩方面会有不同要求。一般国际生转学所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是大学成绩单和托福成绩,SAT成绩视情况而定,每个学校要求有所不同。大多数学校在学分修满30分后就无需提供SAT成绩。托福成绩,学生官方给出的要求看上去并不高,但由于竞争激烈水涨船高,最终录取学生的托福分数比官方给定的成绩实际高出了10-15分是常有的事情。

  GPA在转学申请中是尤为重要的,一般来说,前30的美国大学要求转学生GPA(平均成绩点数)在3.8-4.0之间。30-50名的学校要求转学生GPA要在3.6以上,一些排名40名左右的学校只要满足学校的学分要求,也可以不提交SAT成绩进行申请。具体多少,还是要看每个学校的具体要求。

  除了成绩之外,推荐信、个人陈述、文书、课外活动经历也很重要。

  转学的推荐信一般是由授课教授写的,如果你准备在大一第一个学期读完就转学,你得在这短短的一个学期跟教授保持良好沟通,让教授了解你,这样才能拿得到质量比较高的推荐信。在转学申请中,一封好的推荐信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如果能拿到学术界大佬的推荐信,那你的转学已经成功了一半。

  个人陈述和文书是必须的。所有学校都希望自己收的转学生是原来学校的最优秀的学生,选择转到他们学校是因为喜欢这个学校,想转入的学校对自己的学术发展更有帮助,而不是抱怨之前的学校有多糟糕有多不喜欢。所以文书核心就是为了向对方学校显示出你正是他们想要的这类学生,你有多向往这所学校。

  课外活动作为你的补充说明材料,一方面能够展现你的个人成就和获奖情况,更多的是表现你的兴趣爱好和性格偏向。所以申请的时候不可以轻视这个部分。跟专业有关的打工经历、学生会和社团、拥有的专利或参与创建的公司都是很好的加分项。

  03

转学分

  所谓转学分,是把你已学过的课程与你将要在转入学校所学的课程相互抵掉,那么你在美国就不用再这门课了,省钱省时间。

  一般情况下,如果专业匹配,转的学分会多一些,申请难度也会小很多。但是如果你还打算换专业,所转的学分是看你要学的专业来定。如你之前是学商科的,但你在改学计算机了,这样你所可以转的学分就相应的少了。

  到底能够转多少学分,在申请过程中无法得知,而是在学生收到录取通知后才能知道。在一些学校,还需要自己和学校进一步交涉。

  04

转学申请截止日期

  一般来说春季转学的学校比较少,截止在10月和11月份,秋季转学的截止集中在2月、3月和4月,千万不要错过截止日期。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