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换8个寄宿家庭,回国就业遭挑战,留学生的酸甜苦辣 |留星语 S2E1

  

1AUD=5.265CNY | 1GBP=8.679CNY

  

  《留星语》是易申网重点打造的留学生视频访谈栏目,每周四上线。第二季荣耀归来。

  留学未来很迷茫?听听过来人的真实经历。

  今日留星

  

△ 罗莎 墨大学霸 创办国际教育机构

“留学生”的身份是光环?

不,它只是独一无二的经历。

它代表着飞跃式的成长过程

也代表着太多不为人知的苦逼

本期《留星语》的嘉宾——罗莎

就是一个经历丰富的女生。

人前她风光无限

  

  • 获墨尔本大学奖学金,交换到美国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

  • 论文击败5000+强敌,评为亚洲著名贸易经济学家最佳论文;

  • 《一站到底》 名校争霸战,为墨大拿下一场硬仗

  • 成功拿到录取率仅0.1%的汇丰银行“全球干部储备项目”offer

  • 创办国际教育机构,将精彩的世界链接给更多中国孩子。

然而你不知道的是

  

  • 她16岁就只身前往澳洲求学,两年间辗转8个寄宿家庭

  • 不能上餐桌,洗澡15分钟,迟到被关在门外……

  • 在汇丰的工作突发情况不断,要求快速学习适应,高强度加班,空中飞人是家常便饭,体力脑力都面临着严重挑战

  • 而最令罗莎头痛的的海归的“逆文化冲突”,习惯了西方思维的她,对于国内的人情世故一脸懵逼,频频受挫……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海归罗莎,“资深留学生”的真实生活,原来是这样的。

  

  留星语录

  我所经历的homestay监管不好,它并没有给国际学生所需要的关注和关心,对当时的我冲击很大。这也是我为什么决定去做低龄留学的一个原因。

  

  在澳洲找工作,给留学生的工作机会比较多,我在大三的时候有机会去澳新银行实习。在大二的时候帮助一个创业公司成功上市,现在和创始人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留学生”不仅仅是一个光环,当你回国后也有可能因为这个身份或经历遇到一些挑战。比如我遇到的“逆文化冲突”,周围人都觉得我不太接地气。

  但其实在哪个国家留学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培养一个接纳世界公民的心。眼界开阔,心态平和,勇于挑战,都是很重要的。

更多留学生真实内心独白,等你感受

戳标题阅读 ↓

  

  

#易酱的互撩时间#

留学后,你对自己

未来的规划或期待

是什么?

  

  

  雅思写作如何上7?

  

  教学质量超棒的兰卡斯特大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