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最新报告: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达1.44亿,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达到1.2亿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据报告统计,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较2016年底提升了1.1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 96.3%。

  

  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6.7%,规模为2.01亿。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通过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55.0%和36.5%;手机上网使用率为 96.3%,较2016年底提高1.2个百分点;平板电脑上网使用率为28.7%;电视上网使用率为 26.7%。

  在个人应用使用方面,该报告指出,2017年上半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各类应用用户规模均呈上升趋势,其中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6%和27.5%,网络购物仍保持较快增长,半年增长率为10.2%;手机应用方面,手机外卖、手机在线教育课程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明显,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4%和22.4%。

  

  截止2017年6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44亿,较2016年底增加66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4.8%;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19.2%,较2016年底增加0.4个百分点。其中,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1.20亿,与2016年底相比增长2192万人,增长率为22.4%;手机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16.6%,相比2016年底增长2.5个百分点。

  

  在此次报告中也特别强调,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市场迅速发展。2016 年以来,以 VIPKID、哒哒英语、51Talk 青少英语等为代表的线上品牌英语培训机构迅速占领市场,新东方、学而思等传统线下机构也都纷纷布局,在线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呈激烈竞争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因为经济水平较高、父母教育观念较先进、互联网科技较发达等原因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主导消费区域,未来三四线城市发展空间较大。

  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在线教育产业升级。2017 年人工智能教育产品陆续问世,从沪江网的“Uni 智能学习系统”到学霸君的“高考机器人”,再到英语流利说的“AI 英语老师”,人工智能技术开始进入和影响在线教育。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场景主要包括语言类口语考试和智能阅卷、自适应学习、虚拟学习助手和专家系统,基本覆盖“教、学、考、评、管”全产业链条。部分在线教育平台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服务效果,采用技术引流与直播课程形式相结合吸引用户付费,另一部分技术导向型企业则利用技术输出的形式与体制内学校合作,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口语测评、智能评卷等场景,商业前景向好。

  文章来源:Power铂尔教育

  版权声明

  本文系微信公号“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ID:zgc-mtb)”转载编辑文章,编辑后增加的图片均来自互联网。本公号不对文章观点负责,仅作分享之用,对其内容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保证。文章及图片版权归属原作者。如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快速审核处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