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的学习者,知道什么最值得学

  1

你的学习高效吗?

最近你读了哪些文章?哪些书?

你又记住了哪些?能够复述吗?

哪些你转化成了行动?有效吗?

你是否真切感受到自己在成长?

你的成长是停滞、匀速或加速?

如果你的答案不是很肯定,那精读君至少可以肯定一点:你的学习并不高效。

  在精读君看来,真正高效的学习是,不重复、有深度,马上学、马上用。

  满足这4点的学习方案是:每次只深度学习一个概念

  不重复:概念是独立完整的学习单元,重不重复,一看就知道。

  有深度:每个概念要用三千字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

  马上学: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按需查询,花几分钟就能掌握。

  马上用:概念的操作步骤清晰,结合故事案例,容易参考运用。

更重要的是,每天学习一个概念,就像一日三餐那样,量刚刚好,既不会饿着,也不会撑着,容易坚持,养成习惯。

每天将概念嵌入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越滚越大,就是最好、最快的成长。

  2

怎样才能每天深度学习一个概念?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一本全是概念的书,然后每天学习它。

  去哪里找?

  有的,这就是精读君的《成长词典》

  

  词 典 内 容

  《成长词典》是一个聚焦成长的高效学习工具,每天更新一个词条,已有200+,未来一年还将更新365条。

  词条涵盖六大模块:

  你想达到什么目标?

  比如,黄金圈法则、自我实现 、价值观排序、生涯三叶草、目标侵蚀......

  当前你是什么状态?

  比如,元情绪、自我认知、心智模式、卡瑞尔公式、心流、自我妨碍......

  怎样思考分析问题?

  比如,系统思考、反思、思维水平、认知深度、锚定效应、确认偏误......

  怎样提高学习能力?

  比如,概念地图、思维导图、刻意练习、随机输入、屏读、以教为学......

  怎样借力协作共赢?

  比如,同理心、博弈、印象管理、习惯性防卫、情感账户、第3选择......

  每个词条,以讲透一个概念为准则,有故事、有案例、有操作步骤,采用问答形式,还包括前置思考材料和后置思考题。

  词条经过系统编排,可以顺着读、查着读、跳着读,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要,安排学习顺序。

  《成长词典》定价99元/年,每天不到3毛钱。

  更 多 服 务

阅读打卡

  订购《成长词典》,即成为精读读友会会员,可以加入读友会小社群,志愿参加阅读打卡,通过社群的力量,倒逼自己养成输出的好习惯。

互助思考

  当你在阅读《成长词典》时,不仅可以看到词条编撰者的观点,还能看到读友们的思考以及评论。已有读友700+,写下5500+学习评论,可以给你更多启发。

  3

谁开发的《成长词典》

  是精读君的团队伙伴们。

  没听过?是的,他们并不知名。但我们可以用作品来观察一个团队。

  他们从2013年10月12日起,开始在精读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发的是书单、速读、微课,已有几千篇。

  从文章可以看出,他们一直在持续思考和实践:怎样高效学习、加速成长?

  为此,他们打造出《成长词典》,目前已经发布词条200+,前30条可以免费阅读,可以窥一斑而见全豹。

  这一款《成长词典》已经有700+读友在使用,并写下了5500+学习评论

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中间也许只差一个《成长词典》

现在订购,即可阅读所有词条

已有200+词条 & 未来1年365个词条

只需99元,每天不到三毛钱

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 点击免费试读《成长词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