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一年花掉137亿!好大学是用钱“堆出来”的?快看75所重点高校贫富榜!

  

  好好读书,上个好大学,这是许多高中生和家长的期望。

  建设一所大学尤其是建设一所好大学不仅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还需要很多的经济支持。

  经费充足的学校在学校建设、科研研究等方面会具有更大的优势。

  今天,学习哥就来介绍一下中国最有钱、经费最充足的大学:

  最近,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了2016年的部门决算,由此我们可以对教育部直属高校的贫富情况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年度决算经费遥遥领先于其他高校,这五校的年度总决算都超过百亿,其中比年度收入多出的部分是上一年度的结余数。

  在年度收入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均超过百亿,除了这四校之外的其他高校大部分年度收入在50亿以下,甚至有过半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年度收入都不超过20亿,差距还是非常大的;而在支出方面,清华大学超过137亿元,远超其他高校。北大、浙大和上海交大三校超过80亿元。相比较之下,大部分直属高校的年度支出在30亿以下

  从已经公布的数据看,并非985高校就比211高校有钱,例如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都超过了多所985高校,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理工类大学相比于文科类大学,在经费上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而且也可以看出,同类院校中,东部发达地区的高校,相比于中西部地区的高校,总体经费上也要充足很多,具体来看看各校的2016年决算情况吧(其中华北电力大学数据为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的总和):

  

  

好好读书,上个好大学,这是许多家长对孩子的期望。

建设一所大学尤其是建设一所好大学,不仅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还需要很多的财力支持。

经费充足的学校在学校建设、科研研究等方面会具有更大的优势。高校的科研经费越充足,相应的进行的再进行学术研究的的投入也就越多,学校的实力也就越强,高校对于学生的培养和深造也会投入更多。在经费充足的学校里学习,学生将会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严正声明内容来源: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