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杀G,740,看看Ta用了什么资料!!!

  

  21天杀G,740,看看Ta用了什么资料!!!

  LZ自述备考过程:

  最初决定要考GMAT也是各种机缘巧合,本来想着自己保个研就算了,无奈突然发现保研的人越来越多,自己很危险,就决定先把这两G给考了,给自己留条后路。而听闻GMATGRE要简单很多,所以就决定先3GMAT9GRE

  自己报考之后,因为寒假一直在实习,正式开始看也就是31号开学之后,但中途又被各种比赛和奇葩的社会工作给打断,断断续续算起来也就21天左右,每天平均3-4小时复习。

  说下具体走的流程吧。其实整个GMAT备考过程中,主要用的还是OGGWD,还根据不同的SECTION用了些辅助的资料。

  先说说用的这些资料吧。

  OG

  我还是认认真真的把阅读,逻辑和改错做完了,然后数学做了80题左右,DIAGNOSE TEST没有做,不好评价。具体的方法可能有些急促,我是把

  阅读,逻辑和改错挨着一个SECTION一个SECTION的做,用了差不多7天时间,阅读用了2天,逻辑用了2天,改错用了3天。

  GMAT出题的方式,GMAT主要考的是逻辑结构,而且细节题往往就是针对某一个词,或者某个短语出题,而之前考的46级,托福什么的都主要是对文章理解,刚开始确实有些不能适应,做得挺慢的,但慢慢对之熟悉之后,便能摸清套路了,做题目也相对顺手,而且说个题外话,不换题库的话,GMAT的阅读寂静是特别特别有用的,比如说本人今天四篇阅读都在寂静上有大仙讨论过(非常感谢狗狗整理的寂静特别齐全且规范,真是特别特别感谢),做起来就会很节约时间,或许说本人能考740,也算是运气真的不错吧。

  逻辑对于我来说,只要能够看明白说的是什么,大多数都应该还是没有太大的问题,逻辑的思路也普遍比较清晰,当然考场上的题目还是会偏难一点,这隐藏的逻辑有的还是挺深的,为了这个也还看了些东西,等下再说。

  语法,这是我这辈子的痛,从高中起就被老师各种骂,所以在做OG的时候完全是各种看感觉,有些时态啊,主谓一致啊,这些都还好,其他的具体到某些连词副词的用法就完全靠感觉了,怎么读着顺就怎么选,当然这样的结果就是在做OG的时候差不多30道错10道,而且我还详细的看了看后面的解释,这个挺有用的。为了语法我用了其他的材料,到后面用GWD模考的时候,也就摸出些门道来了,GMAT实际上语法考的点相对比较集中,做一阵了总结总结就能发现,这个一会再说。

  数学主要是看的前面要考些什么,主要是我自己对数学的有些词不是很熟悉,所有通过前面的考点熟悉了一下这些词,然后用80题巩固了一下,但是根据实际考试来看,看那些词语还是帮助比较大,而题目类型还是有些不一样,OG上偏简单,如果没信心的同学可以抽空看看狒狒数学宝典,这个据一位750+6的高人说挺有用的。

  GWD

  GWD还是很造福大家的,这个东西模考还是挺不错的,本人做的是TN24,非常感谢整理的人,除了套题还有分开的每个SECTION的单独训练,非常不错。

  本人是最后一周时间里每天差不多2套的样子按照标准时间进行VERBAL的模考,上午一套,下午一套,做的是14-21,这8套按照整理的大仙说的是比较新的题目,所以时间紧迫的自己也就用这8套题目进行考场练兵,开始每次都要错10-14个左右,而且时间还不够,到最后几套就能控制在6个左右了,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后面的题变简单了。笑~~~

  现在好像还有一个13套的版本,据说要比这24套新,我不是很清楚,大家应该在论坛上都能找得到。

  强烈推荐大家直接就在电脑上看,不要打出来,然后用本子记录答案,因为竖着看屏幕阅读速度会下降,所以需要训练,而且用本子记之后也能在旁边记下这道题是怎么错的,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而且我自己是将WORD转成了PDF,这样子看起来会稍微真是一点。如果不能转成PDF,大家可以用网页视图看WORD,这样题目可占满屏幕,跟考场也比较像。

  其他资料:

  除开开始做OG和最后模考的时间,我中间一周就是属于总结和提升的阶段,主要用了一位750+6的大牛给的资料

  阅读和逻辑:我看了杨鹏长难句,这是为了看懂GMAT逻辑和阅读里面的句子而看的,这还是挺有用的,至少能够明白一些长难句设置的思路,虽然在GMAT里面和这个长难句还是有些出入,因为毕竟GMAT不是ETS出题,不会刻意的去弯弯拐拐的去弄长句子,也不会出现那么多看不懂的抽象词和学科词,但这个长难句还是对读懂句子挺有用的。

  逻辑:笔者还看了某大仙总结的逻辑考法,但推荐大家做了OG之后再看,这样能够理解得更深些。

  改错:为了改错,我看了语法PREP宝典,这个真的挺有用的,貌似是台湾那边来的,不知道为什么是繁体的。这个里面总结了很多很多的GMAT语法考点,推荐大家在边看边做做总结,会发现有些考点出现得特别的频繁,比如说主谓一致,平行结构,从句和主句的主语一致,插入语,倒装,时态,TO表目的,ING表状态,SO THAT等特殊结构用法,破折号和冒号的用法。这样的话就有了个大概的了解,还是对后面做题很有帮助。

  作文:这个其实笔者也只准备一周左右,笔者先看了黄金80题,了解了一下大致的写法,再加上笔者之前花了银子去某学校学过GRE,对作文有些了解,然后准备了一篇自己的AA模板,然后AI,AA各在最后一周训练了2篇左右,虽然笔者对这次AWA的结果不报希望,(ISSUE写的巨烂无比)

  但准备过程还是可以借鉴一下。虽然笔者还下了很多别的什么,但都没时间看,觉得黄金80题就差不多了。

  最后资料说完了,说说流程:

  第一周:做完OG,按照2-3天全心投入一个SECTION的办法。并且开始看黄金80

  第二周:看杨鹏长难句,看PREP语法宝典,继续黄金80题,并准备完的AA模板

  第三周:全力模考,上午下午各一篇,只做了14-21套,然后穿插着写了AA,AI各两篇

  最后一天:看这个月的阅读寂静,(别的不是很推荐)这个对笔者帮助非常大,对文章和题目有个了解之后做起来会非常节约时间。

  戳【阅读原文】get备考资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