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要停飞所有战斗机?发生了什么?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没有飞机可用!美国海军陆战队高官最近又哭穷了,说如果不能增加经费,其航空兵将在半年后停飞所有飞机。这个说法,可保不齐不发生!为什么这样说呢?

  

  F-35B

  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一个独立军种,为两栖突击作战部队,主要利用海军舰船,投放到世界各地。该部队大约有19万人,包括三个陆战师、陆战空中联队和空勤部队。其拥有400多架战斗机,第四代隐身战斗机F-35B、MV-22鱼鹰运输机、F/A-18“大黄蜂”、AV-8B鹞式攻击机、“大力神”运输机、“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徘徊者”电子战飞机都是其标志性装备。

  

  F/A-18“大黄蜂”

  虽然隶属于海军陆战队远征军,但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平时独立建制,如果有战事,则随陆战队部队搭乘海军舰艇执行任务。但是,陆战队航空兵的攻击机中队在战时属于舰队航空兵建制。

  海军陆战队作用特殊,“哭穷”虽说有些夸张,但也有事实依据。如果根据2016年的经费预算,其飞行训练等任务只能撑半年左右。

  

  鹞式攻击机

  不仅是海军陆战队,美国空军也因为“待遇问题”,面临人才荒。美国空军飞行员现在有2775名,距离满额3500名差725名。这个差额以每年八九十人的速度增加。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经费紧张,空军待遇失去竞争力。美国空军10年老资格的飞行员,年薪大约9万美元,而民航飞行员中等年薪就超过10万美元。

  

  “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同时,美国乃至全球最牛的驱逐舰朱姆沃尔特舰,强大技术和装备集于一身。其中,舰炮射程可以达到160公里,但炮弹要80万元一枚。美军预算捉襟见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美军决定不给朱姆沃尔特舰配舰炮炮弹。由此可见,尽管军费开支遥遥领先世界其他国家,无奈摊子太大,美国也是勉为其难。所以,美国海军陆战队停飞所有战斗听起来耸人听闻,但也并非没有一点可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