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 我们这么干

  点击上方“人民武警”可订阅哦!

  小编有话

  面对大考提振精气神,武警部队可以说是从首长机关到基层部队全员发动、全员参与。他们都有哪些好的举措和做法能供大家学习和借鉴呢?小编为你进行了搜集整理。

  机关动态

  movement

  武警部队参谋部

  层层组织动员讨论深化思想认识

  在“提振精气神、聚力迎大考”教育中,参谋部坚持做好思想发动,引导各级统一思想认识、汇聚意志力量,确保教育入心入脑。

  教育展开后,参谋部专门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牢记习主席“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嘱托,以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使命如天、责任如山的高度自觉,以跑好“第一棒”、当好“开篇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关各局(办)党支部和直属团以上单位党委层层组织再动员再部署,帮助广大干部充分认清大考之年的特殊考验,正确看待各种矛盾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教育和工作任务中去。作战勤务局党支部狠抓实战化练兵备战,打好开局之战、奠基之战、决胜之战。直属工作局党支部着眼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学习教育鼓舞干劲士气。直属团以上单位领导深入基层,和干部谈使命、话职责、强担当,激发调动政治热情。通过层层动员讨论,参谋部机关和直属队广大干部决心开足马力、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心无旁骛,奋力写好参谋部崭新历史的新篇章。(刘晓华报道)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

  加强理论学习明确标准要求

  “提振精气神、聚力迎大考”教育展开后,政治工作部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搞好理论武装贯穿教育始终。

  政治工作部积极行动起来,各单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武警部队统一汇编的教育学习资料为基本教材,通过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大会和个人自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军委首长有关指示,学习武警部队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司令员王宁、政委朱生岭在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辅导讲话,学习工作职责和党规党纪,以理论上的清醒自觉,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学习讨论中,各局办主要领导带头领学导学,处室领导率先亮思想谈认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校正航向,夯实信仰之基,保持恒心定力。通过深入扎实学理论、静下心来悟道理、相互交流搞讨论,大家深刻感悟习主席和军委首长对武警部队的期望重托,从政治和全局上深化了认识、提高了站位;深刻理解党委首长的决心意图,进一步明确了提振精气神的方向、标准和要求;深刻认识面对即将召开的历史盛会,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强化“四铁”要求,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赵明荣报道)

  武警部队后勤部

  开展思想辨析交流强化责任担当

  连日来,后勤部按照武警部队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提振精气神、聚力迎大考”教育,突出思想辨析环节,注重澄清认识误区,振奋精神,当好强军新标杆成为广大机关干部共识共为。

  思想是行动先导,理论上清醒才能保证行动上自觉。他们针对“四力不张、四感加重”梳理细化出影响干部思想稳定的20种情况,有的放矢地澄清认识。坚持在“学”中明方向。后勤部领导围绕“振奋精神、担当有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状态迎大考”进行党课辅导,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武警部队党委首长辅导讲话要义,深刻理解此次教育决心意图,明确提振精气神的方向、标准和要求。坚持在“辨”中凝聚共识。对照需要解决的5个方面问题,围绕4个“怎么看、怎么办”,人人发言谈认识、反思问题查原因,层层对表找差距、拓展思维挖根源,形成了碰撞思想、检讨问题、纠偏正向、交流提高的浓厚氛围。学理论明职责,辨是非增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首长决策指示,坚定看齐追随维护核心,主动担纲奋发作为,助推后勤现代化转型发展,努力把综合保障力提高到新的水平。( 崔继承报道)

  武警部队纪律检查委员会

  梳理教育成果推动深化转化

  随着“提振精气神、聚力迎大考”教育的逐步深入,纪委注重深化转化教育成果,推动教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深向实展开。

  教育展开后,纪委召开了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深刻领会武警部队党委决心意图,集中精力投入教育之中,做到走心、用心、动心,实现不忘初心。教育期间,纪委机关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具体化,通过召开会议、讨论辨析、学习交流、过专题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一步一动抓好教育落实。“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防止教育空对空,纪委机关每名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聚焦主责主业学思践悟、深化成效。大家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守信仰信念,严格纪律要求,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纪委坚持一手抓教育落实、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把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连日来,机关干部加班加点,肃清工作、执纪审查、筹划新年度巡视等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精神面貌呈现新气象,年度工作打开新局面。 (李明报道)

  留言表态

  ATTITUD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