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兵上校深度揭秘:中国发现F-22隐身战机却依旧对其束手无策

  作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战斗机,F-22一直是各国争相模仿的对象,同时也是非北约成员国的一块心病,由于其正面反射面积极小,以及其涂装的吸波材料,使其在敌方雷达上的显示与空中的飞鸟并无两样,而且时隐时现的特点让各国雷达很难捕捉这位捉摸不定的影子。很久以来一直流传着中国制造出了先进的米波雷达能够准确及时地发现F-22和F-35这类第五代隐身战机,那么中国的雷达发现F-22和F-35是不是就意味着能够将其彻底击落呢?

  

  著名军事评论家房兵上校近日对网上流传的对网上流传的对隐身战机发现即被击落的错误观点进行了纠正,并深度揭秘对于第五代战机为何发现并不等于能够击落。

  

  首先第五代隐身战机在米波雷达或者其他雷达上面的呈现并不等同于第四代战机那般清晰,地基雷达只能够呈现隐身战机的一个大概方位,所以地面的防空导弹在距离比较远的情况下是无法发射对F-22进行拦截的。

  

  其次,在雷达提供大体方位后,战机便可以升空到达指定空域对F-22或者F-35进行拦截,但是很明显进行拦截的飞机不论在隐身性还是雷达的性能上都不能与F-22和F-35进行媲美,所以在尚未发现F-22和F-35之前,隐身战机不仅利用良好的隐身性好好地保护了自己,而且能够提前发现拦截机,并提前对这些战斗机进行超视距机。

  

  第三当距离足够近时,即便防空导弹及时发射,F-22和F-35利用其隐身性极容易摆脱导弹的撕咬,更何况F-22还可以超音速巡航,这也保证了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脱离战场,留给导弹发射的打击的时间将大大缩短,所以对于第五代隐身战机发现后将其击落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是为何各大国争相发展五代机的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