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不重视导弹配备而选择外挂4个油箱:两者到底谁更重要?

  隐形战斗机是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战机,比如美国F-35、中国歼-20,以及俄罗斯T-50都是较为先进的隐形战斗机。不过就目前的世界军事局势来看,中国歼-20与美国F-35从进度上已经远远超过了俄罗斯的T-50。歼20的出现能够将中国的空军战斗力提升一个档次,这对于提高中国军事作战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据有关人士爆料,歼20目前已经走向了量产,而且是三条生产线同时生产,按着每月生产一架的进度预算,追赶上美国200架的数量仅需要花费两年多的时间就可以了,倘若装备如此多的歼20战机,其将会给我们的国家军队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

  

  而且歼20在试飞过程中被拍到外挂了四个超大副油箱,配载副油箱能够给歼20增加近10吨的航空燃料,飞行距离可达到7000公里至8000公里,如此远距离的飞行完全可以和轰炸机相比。挂副油箱的好处显而易见,但是缺点也是不容忽视的,副油箱有碍于战斗机的隐形功能,美国的F-22在试飞过程中,接近目标时会选择丢掉副油箱,目的就是为了将隐形功能发挥到极致。而对于歼20四个副油箱的位置完全可以替换成空空导弹,中国的PL-15,P-10,P-21等不同型号的导弹。

  

  虽然歼20可以装载多种型号的导弹,但是并没有专门的一款导弹是为歼20设计,不过有关媒体报道,在中国歼16上出现了一款新型的空空导弹,它的外观看上去要比霹雳系列的导弹更加细长,最远射程预计在480公里,这一距离远远超过了美国F-22战机使用的AIM-120C-5型110公里空空导弹。

  

  英国媒体称,中国能够有如此强悍的军事武器,这足以证明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战术战略的更新同时也可以激发中国军事发展的潜能。当然,这种技术不仅会使用在歼20上面,在其他战机上同样也会有相应的提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