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逼近中国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1995-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进入中国近海,给我国造成极大军事压力。反舰弹道导弹使中国第一次有了反制手段,尤其是依托东风-21D的反舰导弹技术,就可以把航母赶出舰载机作战半径之外,但这并意味着美军航母的地区行动会就此终结。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近海之内无航母的目标呢?

  1月5日,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离开位于美国加州的母港圣迭戈前往亚太,经过1个多月的航行,逐渐逼近中国周边任务海区。航渡期间,组织了补给与舰载机飞行训练等科目。战斗群辖第2舰载机联队,其中包括第4和第78海上直升机战斗中队,第2、第34、第137、第192固定翼战斗/攻击中队,第113和第136早期预警与电子战中队,第30后勤支援中队;战斗群还包括CG-57张伯伦湖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DDG-108韦恩-梅耶号、DDG-112迈克尔-墨菲号阿利-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编队舰船上约7500人。

  美军航母进行前沿部署遏制或震慑潜在对手是其首要任务。然而,美军必须要认识到一个现实—中国已经建立起了成熟的海上精确打击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发挥重要作用。据资料显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空间段包括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地面段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若干个地面站。美国认为,北斗系统成功组网运行后,将会使中国军队的作战效能提高100-1000倍,作战费效比提高10-50倍。如果该系统与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实现联合作战,就是中国如今的撒手锏——反介入/区域拒止战术。

  一般来说,北斗系统可以针对美军航母编队进行长时间的跟踪定位,并为己方核潜艇和水面舰艇,导弹提供目标方位。同时,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将会采用特别的精确弹道和末段高速俯冲,实现对海上大型舰船的精确命中。换句话说,一旦中国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北斗系统引导多个平台发射东风-21D反舰导弹对美军航母进行打击,那么这个被其锁定的美航母也就在劫难逃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