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巨资打造 单挑40架敌军战斗机 称中国20年内都赶不上

  强大的隐身战机已经成为了先进空战兵器的标杆。而规模宏大的红旗军演则以“血淋淋”的数字证明了五代隐身战机对四代机群的碾压性优势。

  今年年2月初,在美国腹地再次举行了闻名世界的“红旗军演”。红旗军演主要是美国空军部队进行的对抗演习,其中蓝军代表美军或是其盟友,红军则代表假想敌。从冷战开始,美军就运用这种极其贴近实战的高烈度对抗演习来磨炼自己的战机部队。

  

  做好准备的美军隐形战机机群

  今年的红旗军演中,蓝军部队主要由388战斗机联队的最新式的F35和F22战机组成,基本变成了五代机阵容。而红军部队则维持F16和F15的改进型号,都是四代机中的佼佼者。为了增加蓝军的难度,红军部队在战机和防空兵器的数量上还被大大加强了。

  但几天的演习下来,结局则是令人震惊的。F35战机在F22的配合下,竟然在初次战斗中就和红军机群打出了令人惊诧的交换比:1比20!即使到了演习的白热化阶段,在加入了大量防空兵器后,这个杀伤比仍然保持在了1比15的可怕水平!而到了演习的最后,曾经以花样虐蓝军而闻名的红军假想敌部队似乎已经崩溃了,被F35打出了1比40的交换比!

  尽管演习组织者已经想到了四代机会损失惨重,但如此悬殊的交换比例还是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当然,这样的交换比因为没有算入弹药消耗,仅仅以火控雷达锁定多秒并模拟发射后就算击落,所以肯定偏高。但红军四代机一方,被“击落”的战机可以回到“重生点”然后继续出击,这也大为增加了其数量优势。总的来讲,这个交换比的确反映了五代机的绝对优势。

  

  F16等三代机充当“红军”假想敌部队,连涂装都采用俄式的

  演习结束后的第二天,美国的《战略之页》网站上就出现了标题惊悚的文章《挑战40架敌机!》。文中详细叙述了红旗军演中F35的优秀表现。不过,美国人如此渲染F35的优势,恐怕也是想让投资了F35项目的小伙伴们安心,让其觉得钱投得值——F35项目已经成为了美国历史上耗资最大的装备研发项目,从90年代立项到今天,已经烧掉了3000亿美元之巨,约合超过了2万亿人民币的巨资!如果要大量装备、全军更新换代,这钱更是一个天文数字。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评论员们则强调着F35对潜在敌国战机的绝对优势。“对于俄国人和中国人手头大量装备的苏霍伊战机而言,F35要先进一个时代”其认为,中俄方面的隐身战机研发项目“进展缓慢”,就算装备了也难以和F35、F22等战机匹敌。“要达到美国空军现在的水平,中国起码要花费20年以上”。“美国的空中优势是无需置疑的”。

  

  美国认为F35等新式战机已经是王者

  不过,细心的人也从红旗军演中看到了F35的软肋。在整个军演中,F35被“击落”了7架,全部都是被红军方面以视距内的近距离空战终结的。究其原因,F35因为为了维持隐身性能,不能采用外挂架,内部挂弹数量又不多,只能优先挂上了中远距离空空导弹和对地弹药。一旦被敌方杀到近处,就成为了待宰的羔羊。此外,F35在突击拥有密集防空火力的目标时也颇感吃力。面对美国人的这种新型战机,解放军空军一方面当然要大力发展和装备最新式的隐身战机,另一方面,也可以瞄准F35的这些弱点,运用我们手头现有的力量,特别是强大的防空兵力和雷达,研究一套应急的打法,让其不敢逞凶。

  

  如何利用手头装备研究对抗美军隐身战机机群,是当务之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