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老兵这样点评中国轰炸机真的好么 轰20终于快了

  最近呀洋洋对一段空军去年参加俄罗斯“空中飞镖”竞赛的视频产生了浓厚兴趣。不过这次倒不是因为精彩的比赛,而是其中一个小插曲。

  在比赛中,一位92岁的俄罗斯老兵弗拉基米尔·安德烈维奇希望通过比赛寻找自己教过的中国飞行学员。在和我们的空军飞行员交谈时,老爷子不失时机的问了一句:“你们现在已经不使用图—16了吧” , 呃,隔着屏幕,虎妞都感受到了现场的尴尬气氛。

  没错,我们确实已经不再使用图16轰炸机,但拥有着图16血统的轰六系列轰炸机却依旧是我军空基战略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就让洋洋带大家了解中国空军战略轰炸机的发展之路。

  但是在这之前啊,还是得先说说轰六家族的苏联亲戚——图16。图-16是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为前苏联空军设计的双发高亚音速战略轰炸机,于1955年开始服役,并发展了诸多型号用以担负空中侦察、空中加油等任务。

  那年,我们和老大哥关系很铁的时候,我们说:大哥,你看咱俩关系这么好。你家图16也给我打个折包邮呗。老大哥表示:兄弟啥也不说了,干了这杯伏特加,图16轰炸机带回家。于是,1958年中国与前苏联签署了图-16型轰炸机的引进及生产许可的协议。

  1968年,第一架国产化的图16首飞,这就是日后军迷们耳熟能详的轰六轰炸机。轰六作为我国自行生产的第一型轰炸机,其可以说是解放军空军中的常青树。而且发展出了一个庞大的家族。

  但毕竟作为一款上世纪50年代技术的轰炸机,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面对新形势,其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轰六本身的身材的限制使其注定存在着“腿短、弹少、看不远”的顽疾。因此,为保证我军在新时期拥有足够的威慑力量。轰六家族中最新的也最逆天的魔改型号轰六K便不带一丝犹豫的横空出世了。

  作为一款轰六家族的晚辈,它可是算得上与时俱进的代表。新型发动机的换装保证动力。航电设备的更新使其拥有更加优秀的作战效能。而配合长剑10巡航导弹则赋予“战神”防区外打击的新属性。

  可即便如此,毕竟作为一员老将。无论怎样魔改,其能力也与美俄先进的战略轰炸机存在着质的差距。尤其是以美军最先进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而言,在曾经的很长时间,我们都体会着那种难以望其项背的无奈。

  但这种无奈在不久前随着一则消息烟消云散。近期中国空军司令员就已公开透露中国研发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的消息。而后央视在新闻节目中也出现了中国下一代轰炸机的想象图,并且赫然标有“轰-20”的编号。

  据悉,新型战略轰炸机的设计类似于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强调高隐身性能、高航程、高载弹量以及防区外打击能力。其性能将比肩美军B2战略轰炸机,同时兼具搭载核武器与常规武器的能力。

  并且现代远程战略轰炸机不仅是一个打击平台,同样也应是一个情报收集平台。因此要求搭载高水平的机载电子设备,有大容量的数据融合和传输能力则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内容。

  无论是轰六系列,还是即将问世的新型战略轰炸机。我们应该看到,中国战略轰炸机与世界主流战略轰炸机间从时间与技术上存在的差距。

  幸而,我们正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奋起直追,而新型战略轰炸机的研发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相信假以时日,它终会结过轰六肩上的担子,成为中国空军战略力量的新基石。

  让我们再回忆视频中,回到老兵弗拉基米尔的那个问题。虎妞相信啊在不久的将来,当老人再问起同样的问题时,我们也可以自豪的说:中国空军现在真的已经不用图16了。

  而仔细思索便不难发现,中国战略轰炸机发展历程不就是中国空军乃至整个中国国防的发展历程吗。

  曾经的我们在艰难中前行,依靠着自己的技术与智慧将老旧装备化腐朽为传奇,上演着一幕幕军事奇迹。而如今,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与军事实力的增长,我们也更有理由更有义务用强大的实力去守护先辈们曾经守护的一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