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来势汹汹 中国将准备送上一份大礼!

  日前,中国海军“辽宁”歼首次按照战斗编程与两艘052C型驱逐舰、1艘052D型驱逐舰及054A型护卫舰、056型护卫舰、903A型综合补给舰个1艘组成编队在多海域展开持续远航训练,这次远航训练证明其已经初步形成实战能力。

  从细节上了看,“辽宁”舰除了在南@海进行多架次歼-15起降训练之外,完美地展现了其甲板放飞能力,而这也是正是“辽宁”舰形成战力最关键的一步。歼-15舰载机可以发射2种型号的导弹,具有较强的反舰和制空能力。一种是“鹰击-83K”空对舰导弹,它是一种亚声速反舰导弹,射程200千米左右,可对敌舰进行饱和打击;另一种是“霹雳-12”空空中距格斗导弹,它采用的是主动雷达制导,最大射程70千米,性能与美军现役的AIM120相当。

  大家都知道,舰载机的数量决定着航母作战能力的大小。目前曝光的21架歼-15战斗机能够执行一个整建制的舰载机中队规模的军事行动。对于“辽宁”舰而言,20架左右的歼-15战斗机肯定是其最核心的作战单元。从数量而言,“辽宁”舰舰载机数量只有美国航母的1/3或1/2,这个载机数量不是“辽宁”舰最佳载机状态。我们希望拥有和美国航母同等规模、同等数量和同等吨位的航母,但我们必须正视一个事实,就是在西方国家航母已经服役100年之后,我们才有“辽宁”舰,同时,美国的航母发展也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此次“辽宁”舰远航训练就是航母编队作战。在航母编队中052C/052D大型驱逐舰主要承担防空任务,而054A型护卫舰则承担反潜任务,在为航母提供保护的众多舰艇中,054A舰绝对是其最有力,最贴身的带刀护卫。此外,056型护卫舰可以执行巡逻、护卫、搜索、监视、区域防空、反潜战和水面打击等任务。这意味着“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可以作为海上远程机动打击力量,利用舰载机600千米的攻击半径前出打击敌人在第一岛链及西太平洋的任意要害。

  就在“辽宁”舰训练结束返回青岛港后,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来势汹汹地进入南@海。但我们需避其锋芒,以己之长克彼之短。南@海并不是远海,其已经处在在我军的侦察监视范围之中,一旦形势突变,中国将准备为其送上“东风”-21D反舰导弹这样的大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