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叫嚣自家钻地弹世界第一,解放军勇敢亮牌戳破其牛皮

  东风导弹被粉丝亲切的称为“东风快递”,是我国一系列的近程、中程和洲际导弹,由于美苏在冷战期间签订了《中导条约》,互相监督销毁了各自的中程弹道导弹,所以东风系列导弹就成了世界上唯一覆盖各种类型弹道导弹的陆基导弹系列。

  

  近年来,有热心的军迷发现一个外形怪异的新型东风系列导弹,而这枚新导弹也有了一个绰号——大钉子,它就是世界上首款能精确打击钢筋混凝土加固目标的弹道导弹——东风15C钻地弹,东风15C的最大特别指出是该型导弹的战斗部,呈现出拉长圆柱体的侵彻战斗部,长度在2米左右.

  钻地弹之所以能够钻地是依靠强大的动能实现的,其原理就像钉钉子一样,只有用力的砸钉子,钉子才能够瞬间侵彻木板,这就要求钻地弹的头部要像钉子的头部一样坚硬又尖锐,所以其侵彻弹头采用了强度高,密度大的重金属材料,不仅能够提高弹头下落速度,而且能够轻易击毁加固混凝土。

  

  东风15C能够在战时发挥弹道导弹反应迅速、突防能力强的优势,以精确打击和侵彻能力摧毁敌方加固过的坚硬目标,还能够与解放军空军装备的钻地航空制导炸弹配合作战,东风15C的射程约700-800千米,采用末端雷达和红外成像制导,命中精度非常高,圆概率偏差在15-20米之间,其越野车采用了新一代45吨级的越野四轴载重车,不仅通过能力强,还能将发射、运输、起竖融为一体,机动性高,生存能力强,难以监测。

  

  东风15C的出现有着巨大的威慑作用,其载体可以是巡航导弹,也可以是火箭弹,弹道导弹,现阶段的中国主要采用弹道导弹对付地下工事,而美军则采用了机载的钻地弹,美军开发出来的GBU-57巨型钻地弹,其重量达到了13.6吨,威力可穿透60米的钢筋混凝土或40米的中等硬岩石,精度在1.2米以内,所以美国人认为东风-15C导弹的钻地能力远不如GBU-57,前者只能打穿12米的混凝土。但真实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美国钻地弹的投掷高度在10000米左右,其着力速度大概每秒443米,这样算来13吨重的GBU-57炸弹在落地时的动能可达13亿焦耳,而东风-15C重量若是1吨,末端速度达到6倍音速即每秒2000米,那么这种弹头落地时的动能为20亿焦耳,远超GBU-57,这也就意味着东风-15C至少能够侵彻25米厚的赶紧混凝土,能打穿大多数国家的重要防护目标,这种破坏力始终让美军无法相信。

  

  美军之所以不发展弹道导弹型钻地弹,首先是美军追求全球作战,东风-15C这样的发射车机动性不够强,不如B-2/B-52,其次是弹道导弹的性价比不高。而中国之所更青睐弹道导弹钻地弹,是因为中国基本上都是在家门口作战,弹道导弹的反应更快、可以快速打垮敌方地下工事,其飞行速度更快,突防能力更强,周边国家无法拦截,并且中国当前比较缺乏大型轰炸机,限制了发展航空钻地弹的能力。

  

  东风-15C的射程意味着将日本、印度、越南等国家的不少地区都纳入了攻击范围,这些地区的飞机加固掩体、地下指挥中心都在火箭军的弹道导弹钻地弹的射程之内,一旦开战,即使躲在厚厚的掩体下,也是无济于事的,而所谓真理和强权就在导弹的射程之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