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金正男长子飞抵马来西亚 外形疑似男子引追访

  焦点关注

  1

  金正男长子被指飞抵大马准备认尸 警方严阵以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遇害案持续发酵,有消息指金正男的长子金韩松20号晚抵达马来西亚并前往医院,处理父亲遗体事宜,大批警员在医院严阵以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则首次回应事件,强调会客观调查。

  

  金韩松资料图

  多家媒体引述航空公司消息指,金正男22岁的长子金韩松,于20号晚抵达马来西亚,大批媒体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守候。期间有疑似金韩松的人出现,大批记者上前采访,但事后发现并非金韩松,但金韩松始终没有现身。有当地媒体引述警方消息称,金韩松已经从秘密通道离开机场。

  

  一名带着口罩,疑似金韩松的男子现身机场。(图片源自Star TV提供)

  2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猝死 终年64岁

  据俄罗斯外交部官方推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于当地时间20日中午(北京时间21日凌晨)在纽约去世,享年64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资料图)

  丘尔金出生于1953年,年轻时做过演员,进入外交界后曾历任前苏联/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局局长、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驻比利时大使、驻加拿大大使、无任所大使等职位。曾于1994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前南斯拉夫问题特使。丘尔金2006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其任内,俄罗斯经历了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以及军事介入叙利亚等多次军事外交大事件。1天后将是丘尔金65岁生日。

  3

  朝大使:若金哲死于谋杀 “马来西亚警方须负全责”

  马来西亚外交部20日召见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称朝方对马方调查朝鲜籍男子死亡事的指责毫无根据。同时宣布已召回马来西亚驻朝鲜大使。朝鲜大使则发表声明回应称,朝方不信任马方的调查。

  

  朝鲜驻马大使姜哲说,假如金哲(金正男)并不是死于自然,而是如

  马来西亚警方所说的死于谋杀,那么马警方必须对我们的公民死在马来西亚境内负全责。

  “我们有权代表受害一方要求调查结果,尤其是随着被韩国媒体所指毒杀死者的女嫌犯被捕后,我们要求会见这个女嫌犯,以要她说出真相。”

  4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送欧盟“定心丸”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接连会晤欧盟高层,承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支持欧盟,发展美欧之间的贸易与安全合作关系,给欧盟送上一粒“定心丸”。

  

  2月2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握手。

  迈克·彭斯指出,此行欧盟总部特地带来了总统特朗普的“口信”。他强调,美国新一届政府承诺将继续与欧盟的合作伙伴关系。

  5

  法国大选提前陷入揭黑模式 法民众:候选人都不干净

  

  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互揭丑闻的力度空前,然而仅一年之后,2017年的法国总统大选就有可能更进一步。在距离正式投票还有两个月的时候,民调领先的三位候选人都陷入各种阴谋论和丑闻指控当中,但麻烦缠身的他们仍不忘互相攻击对方“死穴”。法国早早地陷入互黑揭短模式,让法国选民心生厌恶之感。

  6

  特朗普任命麦克马斯特为新任国家安全顾问

  当地时间20号,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了现役军人,美国陆军能力集成中心主管麦克马斯特为新任国家安全顾问。他的前任弗林由于在就职前和俄罗斯官员通话被曝光后辞职,任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现年54岁的麦克马斯特,1984年毕业于西点军校,随后服役至今。麦克马斯特被认为是目前美国陆军当中军事理论研究者的代表人物,人称“反传统”将军,曾因著书抨击越战军官不敢挑战时任总统约翰逊的权威而闻名,随后因在伊拉克战争中提出的策略性转变而为人称道。特朗普这次的任命延续了他一直以来在国家安全方面,偏爱高履历军人的传统,他称赞麦克马斯特是一位能力和经验都很丰富的军人。

  7

  特朗普执政满月遭围攻 坚称再颁移民禁令

  “特朗普就任总统刚一个月,但世界许多人却感到已经历了太漫长的一段时间。”《今日美国报》19日这样的感慨似乎说出了许多美国和国际媒体的心声。

  从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其“新政”第一个月一直处于争议的漩涡当中:废除奥巴马时期医保政策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宣告在美墨边界修建围墙,颁布禁止7个伊斯兰国家移民入境的“限穆令”。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统计,上任一个月来,特朗普共签署了45个行政命令和总统备忘录,其中一些措施不仅成为世界争论的焦点,也给他自己带来一个接一个的麻烦,他的内阁班子至今残缺不全,就连他的心腹幕僚、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也被迫闪辞。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或将于周二公布其新的移民禁令。不少人担忧,这或许是又一场混乱的开始。

  8

  土耳其未遂政变中47人涉嫌暗杀总统受审

  47名土耳其人涉嫌在去年未遂军事政变中企图暗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在土西南城市穆拉一家法院受审。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这47名被告中有37名士兵被指曾组织刺杀队,他们中有3人仍然在逃。他们受到的主要指控是企图杀害总统、企图颠覆宪法秩序和故意杀人等罪名。检方要求判处每名被告6次终身监禁。

  

历史上的今天(2月21日)

  1、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美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公报》

  

毛泽东在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尼克松

  1972年2月21日至28日,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来中国访问,21日下午,毛泽东会见了尼克松,两位领导人就中美关系和国际事务认真、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周恩来同尼克松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及双方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28日,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了联合公报。

  2、2008年2月21日 美军发射导弹 成功拦截失控卫星

  2008年2月21日上午,美国五角大楼透露消息,美军在夏威夷西部太平洋海域发射标准3型导弹,成功拦截失控的间谍卫星USA193。这是美国首次真正使用其导弹防御系统,发射海基导弹击落卫星。

  猜你喜欢

  从朴槿惠到乐天,为何明知后果不妙,仍要惹怒中国?

  金正男遇害整个行凶过程只有2秒!印尼女嫌犯家人称其受雇于日本人

  金正男死因仍未知 首名被捕朝鲜嫌犯或为朝鲜特工

  编辑:蓝梦灵

  • 你想认识同时关注国际在线的有哪些朋友么?来加入国际在线网友群吧,你可以加小编的微信liyingm0502,也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