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闯入家门口 中国核潜艇突然去向不明!

  日前,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闯入南@海进行所谓“自由巡航”。而在此前由中国海军“辽宁”舰与052D型驱逐舰/052C型驱逐舰和903A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航母编队进行了一场跨海区的远海联合远海训练。分析认为,“辽宁”舰走向西太平洋的事实证明,中国海军已经突破了第一岛链的束缚,大幅提升了航母编队整体作战能力。

  通常情况下,航母编队内至少有2-3艘052C/052D型驱逐舰、4艘054A型护卫舰、1-2艘攻击型核潜艇,还要得到岸基反潜机,对海侦察卫星和岸基声呐系统的支援。因此,“辽宁”舰航母战斗群的防空大致可以分为内,中,外三层。052C/052D型驱逐舰是航母编队的防空主力,能够为整个编队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空网,其堪称航母火力强大的守护神。

  在此次“辽宁”歼编队远海训练中,除了3艘导弹驱逐舰外,还有2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总共可携带200枚中远程防空导弹,054A不仅是中国海军第一种区域防空型护卫舰,而且其反潜装备也是目前国产舰艇中最齐全的,主要包括反潜火箭发射器,反潜导弹、反潜鱼雷,反潜直升机级相关探潜设备,这些使其具备了成为专用反潜舰的潜力。外界称,054A型护卫舰的反潜能力甚至超过了052C/052D型驱逐舰。

  当然,“辽宁”舰也有自己的”金钟罩“。该舰前部两侧及后部的左侧各设置有一部“红旗”-10防空导弹近防系统,每部装弹18枚,采用红外和微波复合制导,最大射程近10千米,能有效拦截各种亚声速和超音速反舰导弹,具有很强的抗饱和打击能力。除了这层“金钟罩”,“辽宁”舰还有一层“铁布衫”,那就是1130型近防炮。有了这些多层保护,谁想打“辽宁”舰的注意,可谓是难上加难。

  耐人寻味的是,作为航母编队的重要成员,本应一同行动的核潜艇却突然去向不明。那么,它们究竟去哪了呢?大家都知道,核潜艇要具备很强隐蔽性,在航母编队中,其主要任务就是反潜和对舰进行攻击。但我们注意到,在中国航母编队中,052C/052D、054A不仅可以执行搜潜和反潜、反舰任务,而且“辽宁”舰上还搭载了直-18F反潜直升机也具有很强的前出预警和反潜能力,因此此次远航训练没有攻击型核潜艇是很正常的。还有一种解释是,核潜艇作为隐蔽的水下杀手,可能早已潜伏在某一个地点,等待合适的时机,一举击杀来犯之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