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华出尔反尔: 萨德再度瞄准五星红旗

  “中国官方媒体连日炮轰称,执意给‘萨德’提供部署用地的乐天,请离中国远点”,21日,韩联社韩文版以此为题报道称,就乐天集团给“萨德”提供部署用地的问题,中国《环球时报》21日刊登社评及相关报道予以猛烈炮轰,称“乐天既挺‘萨德’,就请离中国远点吧”。《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在韩联社这篇报道的配图中,“萨德”瞄准了五星红旗。

  此前,韩联社中文网文章“萨德”配图瞄准中国国旗,曾引发中国网民极大反感。1月8日,本报就此作出报道,并与韩联社相关方面进行交涉。1月18日,《环球时报》记者在检索韩联社中文网时发现,自从本报8日的报道刊出后,该网站更新的涉及“萨德”的新闻配图并未再出现五星红旗。

  然而,韩联社20日援引“乐天集团相关人士”的话称,朝鲜试射导弹让韩国的国家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因此乐天给“萨德”系统提供部署用地的决定不会发生变化。该人士还表示:乐天集团将在“短期内会召开理事会,最早将于本月内做出最终决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