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方:金正男案一嫌犯为朝鲜使馆人员 女嫌犯事先已知道行动

  马来西亚警方再确认两名嫌疑人身份,一名据称是朝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一名据称是朝鲜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还在马来西亚。警方已经致函朝鲜大使馆,要求调查这些涉案人员。

  马警方:4名主谋已经回到朝鲜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家警察总部22日上午再次召开发布会,介绍案件最新调查进展,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在发布会上证实,涉嫌暗杀金正男的4名主谋已经回到朝鲜,马来西亚警方已要求朝鲜逮捕他们。此外,马来西亚警方表示,现在还不清楚金正男案件策划情况,也不允许朝鲜共同调查。

  

  发布会现场

  马来西亚警方指出,他们已经向国际刑警寻求帮助,并已发布红色警报通缉4名已逃回朝鲜平壤的4名嫌犯。“我们也希望朝鲜当局可以逮捕这四人,将他们交给警方调查。”

  

  4名已经离开马来西亚的朝鲜籍人士

  此前逮捕的四名嫌犯中3名被延扣 一人被释放

  警方在金正男遇害事件发生后,先后逮捕了3名外国男女及1名本地男子。卡立表示,本地男子为印尼籍女嫌犯的男友,他今天已经获得保释。

  另3名外国男女嫌犯被延扣,包括2名女嫌犯,来自越南的28岁段氏香和印尼籍茜蒂艾莎,以及一名来自朝鲜的男子李钟哲(47岁)。

  马警方:一名嫌犯是朝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

  马来西亚警方再确认两名嫌疑人身份,一名据称是朝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一名据称是朝鲜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还在马来西亚。警方已经致函朝鲜大使馆,要求调查这些涉案人员。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指出,警方相信这2名嫌犯还在国内,因此已经通过朝鲜驻马大使馆要求这2人前来助查,否则将会通缉他们。

  

  2名被追查嫌犯中,其中一名是朝鲜大使馆人员(二等秘书)

  

  2名被追查嫌犯中,其中一名是朝鲜高丽航空(Air Koryo)公司人员。

  马警方:朝鲜大使馆至今并未提供任何协助

  马来西亚警方在金正男遇害后指出共有11人涉案,并捉了4人及仍有7名男子在逃。

  

  发布会现场

  7名被通缉的男子照片,其中5名确认为朝鲜人,另2人则有待证实(极可能也是朝鲜人)。

  根据警方提供5名嫌犯的名字与资料显示,其中4人虽然是在上个月杪至本月初分别入境,不过他们的离境日期都是本月13日,即金正男被杀害当天。

  卡立说,朝鲜大使馆至今并未提供任何协助。

  警方呼吁任何人知道这7名男子下落的公众可以主动联络警方提供线索。

  马警方:女嫌犯事先已知道行动 并非在恶搞

  卡立指出,2名女嫌犯事先已知道她们的行动,不是拍戏。

  卡立说,先前2名女嫌犯所供称对金正男泼洒的“液体”,究竟是何种化学物质,仍待进一步化验。但确定的是,这些作案嫌犯在事前都有经过训练, 而且这2名女嫌犯事先已经知道“液体”的毒性,并非她们所声称的“以为参加恶作剧节目”

  

  参与金正男谋杀案的女嫌犯

  他说,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闭路电视画面显示,2名女嫌犯在犯案后双手摊开到厕所洗手,显然她们知道抹在死者脸部的是毒液。

  “警方相信这是经过策划的谋杀案,并非如女嫌犯所指在拍恶搞视频。”

  “她们受过训练,并在吉隆坡金三角购物商场Pavillion和KLCC模拟过。”

  马警方否认金正男家属已到达吉隆坡

  另外有媒体称,死者家属已到达吉隆坡,马来西亚警方对此予以否认。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指出,警方至今还没接获任何有关死者的医药和牙医报告,而死者的家属至今也还没前来马来西亚进行DNA测试

  “有关死者家人已来马的消息都是谣言,我们必须等到死者家人前来认尸和进行DNA测试,才能证实死者是否金正男。”

  卡立说,警方前晚派特警(STAFOC)到医院太平间,是因为接到情报指有人企图闯入太平间,澄清了外界怀疑警方护送金正男儿子金韩松的疑云

  猜你想看:

  我为什么放弃美国国籍?杨振宁姚期智自己这么说!

  蒙古身陷困境砸锅卖铁债难还!中国与IMF鼎力相助

  新闻早班车 ▏印度当红女星遭6男子劫持轮奸 主犯居然是他!

  编辑:蓝梦灵

  • 你想认识同时关注国际在线的有哪些朋友么?来加入国际在线网友群吧,你可以加小编的微信liyingm0502,也可以识别下面的二维码添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