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陆互联防御网,对抗中朝俄导弹

关注支点军事每天知点军事

微信公众号ID:ZDJS20160801

  ▋来源:防御头条网

  

  一艘美海军舰艇发射SM-6导弹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近日在AFCEA WEST(美武装部队通信与电子协会)西部会议上发言时称,美国陆军和海军的导弹防御系统必须联网,让海军可以打击陆军雷达发现的目标,或者陆军打击海军发现的目标。就是海军负责感知,陆军负责射击。或者换过来,陆军负责感知,海军负责射击。

美国海军的E-2D“鹰眼”先进电子战飞机

  例如,海军的E-2D“鹰眼”电子战飞机为陆军陆基爱国者导弹连发现来袭的导弹,或者陆军的AN/TPY-2雷达将目标数据发送给宙斯盾驱逐舰。这一技术难题如果得到解决,就能极大地提升美国对北朝鲜、中国或俄罗斯的导弹攻击的防御。哈里斯认为陆军应该将其空中防御系统综合到海军的一体化火控-防空(NIFC-CA)架构中。将雷达数据发送给武器说起来容易做到难。美国陆军目前仍在内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试验,更不用说与其他军种系统融合了。目前,陆军爱国者导弹连正在通过特制的爱国者指挥所获取特制的爱国者导弹雷达的数据。陆军还在研发一体化作战控制系统(IBCS),将其所有分散的对空和导弹防御系统连接成网。某些方面已经测试成功,但进入服役尚需数年。

爱国者导弹发射架

  美国海军进展较快,已经研发出被哈里斯称为“强大的难以置信”的NIFC-CA系统。该系统可以让像E-2“鹰眼”或者未来的F-3联合打击战斗机这样的高空飞行,超长视距的空中传感器将目标数据发送给驱逐舰和巡洋舰。 它可以使得水面舰艇在舰载传感器发现目标前就能将来袭导弹击落。NIFC-CA系统是海军专门为协同交战能力(CEC)系统设计的。CEC将数据反馈给舰艇上的宙斯盾火控系统。因此,将NIFC-CA与尚未完成的陆军IBCS系统联网是个巨大的挑战。

参加AFCEA西部会议的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将军

  连哈里斯自己也坦承,自己是个门外汉。他将问题抛给了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将军和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将军。邀请海军陆军两个系统的人进行商谈。布朗将军正在领衔实施陆军的多域战概念,设想用陆军的陆基导弹连实施“跨越”打击海上目标。不仅发射拦截导弹,还要发射反舰武器。

  图文资料翻译来源:美国海军观察网、美国海军学会、防务系统网

  本期翻译:YXH

  本期编辑:JYF

我是支点助你成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