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朝使馆和高丽航空涉金正男遇刺案

  马来西亚警方22日上午在吉隆坡警察厅办公楼举行记者会,公布金正男遇刺一案的调查进展,称朝鲜使馆二秘和高丽航空职员牵涉金正男遇刺案。

  据韩联社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案5名朝鲜籍嫌犯中有4人已抵达平壤,其余1人和2名朝鲜籍涉案人身在马拉西亚。这2名涉案人分别为44岁的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某和37岁的高丽航空职员金某。马来西亚警方此前公开过玄某和金某的照片,称二人涉案但身份不明。哈立德还表示,已要求朝鲜大使馆配合警方当面调查两人,并回绝了朝鲜大使提出的朝马联合办案的提议。

  哈立德介绍,所谓金正男之子金韩松入境大马的种种说法均属讹传,还没有家属来认领金正男的遗体,遗属入境后将受保护,并可与警方直接取得联系,无需通过朝鲜大使馆。马来西亚警方还再次向朝鲜方面提出提交DNA样本的要求。

  哈立德还说,越南籍女嫌犯所谓参与作案是因为以为是一场恶作剧的供述并非事实。他说,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两名女嫌犯作案后去洗手间洗手,这表明两人很清楚作案工具有毒。两名女嫌犯的行动早有预谋,所用有毒物质还需确认,2名女嫌犯接受过蒙脸攻击训练。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异母长兄13日在吉隆坡机场被2名女性杀害。由于金正男使用名为“金哲”的护照入境,哈立德当天在记者会上称金正男为“金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