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后解放军增兵中朝边境"? 国防部新来的新闻发言人这样回答

  目前南海形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我们希望美方的行动能够为这一良好局面贡献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国防部来了第三位新闻发言人

  根据国防部官方网站今天上午的更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一栏出现第三位新闻发言人的简历,这使得国防部也开始实施三位发言人制度。第三位新闻发言人是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任国强。任国强也是在设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以来的第六位发言人。

  

  任国强

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实况

  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回答记者提问。

  “金正男遇害后解放军增兵中朝边境”? 国防部辟谣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辟谣:金正男遇害后解放军增兵中朝边境的言论毫无根据,纯属捏造!

  

  发布会现场图片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记者:近日台湾媒体报道,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表示,今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新址在内湖落成启用后,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并表示这是美国对台湾表达承诺的象征。

  

  发布会现场

  任国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国防部:敦促日方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记者:据报道,日本有意提前修改防卫计划大纲,有分析指出此举意在为日本引进“萨德”系统和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铺路。

  

  任国强

  任国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出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敦促日方以史为鉴,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多做有利于增进邻国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国防部:希美方尊重地区国家主权与安全关切

  记者:从18号开始,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开始在南海进行巡航,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美国航母首次在南海巡航。请问中方对于美方的这次行动有什么样的看法?另外,中方对于特朗普上任后的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

  

  发布会现场

  任国强:我们对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的情况是掌握的。中方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关切,切实尊重地区国家为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当然,我们也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目前南海形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我们希望美方的行动能够为这一良好局面贡献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关于中美两军关系,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加以维护。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沟通,避免误判,推动两军关系在正确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国防部:海军组织演练提高护航、反海盗能力

  记者:最近有消息称,中国南海舰队在东印度洋进行了训练,个别国家对于解放军在印度洋的活动一直比较敏感,请问如何看待解放军在东印度洋进行的相关训练?

  任国强:你提到的这次演练媒体已经作了报道,这是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的一次反恐反劫持演练。演练背景是民用运输船在东印度洋海域遭到海盗的袭击劫持,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展开反劫持护航行动。大家都知道,中国自2008年起,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展常态化护航行动。截至目前,中方已派出25批护航舰艇编队,为6300余艘中外船舶实施安全护航,其中一半为外籍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船舶。南海舰队组织这次反恐反劫持演练,有利于提高部队执行国际护航、反海盗等任务的能力。

  任国强简历任国强1975年出生于山东。1991年考入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历任学员、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任国强获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学位。已婚,有一子。

  据了解,与现任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和吴谦)履历不同,任国强曾在原济南军区任职,对基层部队非常了解,是首位从基层部队成长起来的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先后在军事、技术以及政治多个岗位上工作,经历丰富。

  

  杨宇军

  任国强和中国军队对外传播工作颇有渊源,他国防大学硕士论文的主题是中国军队的形象建设。而且此次出任新闻发言人也是任国强在军队新闻事业上的“回炉再造”。国防部新闻局的前身是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筹办于2007年下半年,并于2008年5月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时期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吴谦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一直实行的是双发言人制度,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大校和该局副局长吴谦大校担任。杨宇军和吴谦被外界称为“双海归”搭档,杨宇军和吴谦此前均曾在英国留学,杨宇军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学习,获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吴谦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吴谦也曾担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按照此前惯例,杨宇军和吴谦轮流主持国防部每月一次的例行发布会。

  国防部新闻局截止目前共有六位新闻发言人。首任两位是时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和副局长黄雪平,目前胡昌明出任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在此次军队改革中更名为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和现任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搭档的耿雁生已到龄退役。

  猜你想看:

  特朗普欲驱逐近千万移民 墨西哥男子第3次被美国遣返后自杀

  新闻早班车 ▏NASA宣布发现7颗类地行星 3个或有生命存在

  马警方:金正男案一嫌犯为朝鲜使馆人员 女嫌犯事先已知道行动

  编辑:逍遥君

  • 你想认识同时关注国际在线的有哪些朋友么?来加入国际在线网友群吧,你可以加小编的微信liyingm0502,也可以识别下面的二维码添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