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 | 马来西亚警方:金正男面部和眼部均发现VX神经毒剂

  境外媒体称,马来西亚警方2月24日表示,用于谋杀金正男的毒物,确认是VX神经毒剂。

▲资料图片:金正男(美联社)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2月24日

  马来西亚警方说,初步调查报告显示,用来杀害金正男的是一种称为“VX神经毒剂”的化学物质。

  

  ▲2月13日,吉隆坡国际机场,金正男遇袭后即向机场职员求助,职员把他交给警员处理。金正男向警员讲述案发过程,但没过多久,他便不治身亡。(《纽约时报》网站)

  台湾“中央社” 2月24日

  马来西亚警方24日表示,用于谋杀金正男的毒物,确认是VX神经毒剂。

  先前一段来自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监视器影片显示,当时一名着牛仔裤的女子从后面抓着金正男,另一女子随即朝他脸上喷洒毒物。有日本电视台计算,整个突袭犯案过程不到3秒。

▲吉隆坡国际机场监视器录像截图

  法新社 2月24日

  用于谋杀金正男的毒物确认是VX神经毒剂。死者的面部和眼部被发现含有该毒剂。

VX是一种神经毒剂。(美国陆军网站)

  据报道,VX主要装填在炮弹、炸弹等弹体内,以爆炸分散法使用,也可用飞机布洒。VX毒剂以其液滴使地面和物体表面染毒;以其蒸气和气溶胶使空气染毒。对VX毒剂的防护与对其他神经性毒剂的防护相同,应采取全身防护器材,即防毒面具、防毒手套、防毒靴套等,对中毒者急救可采用阿托品等药物,对其消毒可用次氯酸盐、二氯三聚异氰酸钠等消毒剂。

  VX是典型的持久性毒剂,杀伤作用持续时间为几小时至几天。VX毒剂的毒害时间比其他神经性毒剂要长,毒性更强,致命剂量为10毫克,一小滴VX液滴落到皮肤上,如不及时消毒和救治,就可导致死亡。

  身穿全套防护装备的工作人员走过VX密封罐。(美国陆军网站)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