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盟友倒向俄罗斯 得罪中国令其追悔莫及!

  随着美国亚太战略调整,中国周边——包括海上一系列事态发展,让我们感到到了正在承受巨大的外来军事威胁。面对这种压力,中国必须研发更新一代武器装备,尤其是要增强应对空中威胁的能力。

  据媒体报道,中国将成为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个买家。每个S-400防空导弹营由一个指挥所、雷达系统和12套导弹发射装置组成,每套发射装备配有4枚40N6。该雷达系统可以一次性跟踪上百个目标,并可同时对10余个目标实施打击。同时它还具备一定程度的隐形飞机探测能力。此前有消息称,印度也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5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合同。可以说,印度购买S-400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目前印度只有一种射程35公里S-125防空导弹,这种防空导弹作战能力还不如中国80-90年代红旗-2,至少红旗-2导弹射程还有75公里。当然,这对提升印度防空能力还是较为显著的。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也可能会购买S-400系统以组建它的首个远程防空和反导防御系统,此举意味着土耳其开始冷落美国,倒向了俄罗斯。据悉,土耳其方面表示,本国务之急是本土研发一个能长期保护土耳其免遭任何袭击的系统,“S-400系统看起来是目前最可能的选择”。但事实上,S-400只是对指挥、控制、通信系统进行了现代化升级,这和中国后期购买的S-300PMU2并没有本质区别。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中国为何继续增加购买S-400呢?

  中国陆地面积就有360万平方公里,继续增加都买S-400可以弥补国产防空系统产能上的不足,加强未来潜在对手电子对抗难度。因为S-300和S-400系统与中国国产红旗-9在技术上差别较大,同时装备可以让对手很难同时应对三种系统。而且国产红旗-9与S-400各有所长,同时部署无疑会增强中国防空和反导能力建设。此外,在俄罗斯遭到西方国家制裁的情况下,中国购买S-400对于经济困乏的俄罗斯无疑是雪中送炭,这符合两国战略利益。

  大家都知道,在土耳其防空系统采购案中,中国红旗-9以优异的性能曾击败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和俄罗斯等对手。但由于北约盟友施加压力,土不惜得罪中国毁约,而面对周边地区的空中威胁,土国又三番五次想采购红旗-9,遭到中方婉拒,这令其追悔莫及。如今,土不仅要花高价采购俄防空系统,而且还要等到这些S-400交付中国、印度后才可能收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