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向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4月开始运行

  3月7日,美、韩军方表示,美国已开始向韩国部署先进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此前一天,朝鲜进行了导弹试验,向日本海附近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

  首尔和华盛顿对于萨德部署辩称,该系统是防御性的,对本地区其他国家没有威胁。中国对此明确表示反对,该高空防御系统的强大雷达可探测中国东北范围。

  部分THAAD系统到达韩国

  一位首尔军事官员告诉记者:“萨德部署会在一两个月内完成,4月份可能开始运行。

  目前抵达韩国的为该系统的第一部分,包括两辆发射车,3月6日抵达位于首尔以南70公里的平泽乌山空军基地。

  6日,该系统由一架C-17 环球霸王III运输飞机运送至韩国,它们从美国空军基地转移而来。

  剩下的设备预计将逐步交付,这位官员没有详细说明时间表。

  美韩达成协议,将在2017年年底在韩国完成萨德部署,首尔和华盛顿正加紧努力,使其“尽快”完成,以应对北方不断发展的核导弹威胁。

  部分THAAD系统到达韩国

  6日,平壤试验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首尔军方表示,这是升级版的飞毛腿导弹,明显是抗议正在进行的美韩军事演习,朝方认为这是入侵演习。

  平壤的国家媒体星6日表示,朝鲜火箭发射对美军在日本的军事基地进行了模拟打击,由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监督。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哈里斯表示,朝鲜继续采取挑衅行动,包括星期一发射多枚导弹,只是证实了我们去年决定部署THAAD的谨慎态度。

  “我们将坚定地履行我们对韩国的盟友承诺,并随时准备捍卫美国和我们盟国的利益。”

  萨德系统的部署包括6辆发射卡车,共计48个拦截器(每辆车配备8个发射器),还有火控系统和通信单元以及AN / TPY-2雷达。

  美军驻韩指挥官布鲁克斯表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和国防部长及时部署THAAD系统,指挥部在要求增援时将获得的支持”。THAAD的部署有助于分层导弹防御和拦截,支持盟国防御朝鲜导弹威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