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象吗?美海军最惧怕的俄核潜艇竟然是它!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日前发表文章称,俄罗斯今年3月份即将下水的885型核动力潜艇、885M型首艇“喀山”号可能将成为美国海军最具危险的潜在对手。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俄罗斯武装力量专家迈克尔·科夫曼指出,“喀山”号实际上是俄罗斯885M型核潜艇首艇,该型核潜艇是885型核潜艇的深度改进型。

  正在建造中的“喀山”号核潜艇

  3月17日,俄罗斯媒体宣布,第7艘885M型“亚森”级核潜艇将在2017年中期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开工建造。

  目前,俄罗斯海军装备有885型核潜艇首艇“北德文斯克”号,其余潜艇都是按照885M型建造的,“喀山”号在2009年开始建造,2013年是“新西伯利亚”号,2014年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2015年是“阿尔汉格尔斯克”号,2016年是“彼尔姆”号。

  “亚森”级潜艇首艇“北德文斯克”号

  “亚森”级潜艇项目的概念是“孔雀石”中央设计局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在1993年开始首艇“北德文斯克”号的建造工作,但是由于缺乏资金,建造工作被推迟了10年,2010年“北德文斯克”号潜艇下水,2013年加入海军舰队战斗序列。

  885型“亚森”级多用途核潜艇装备有8具通用发射装置,可以搭载32枚不同类型的巡航导弹(“缟玛瑙”和“口径”型巡航导弹),主要用于摧毁舰艇和岸上设施,这些巡航导弹的射程在300-2600公里范围内。此外该型核潜艇还装备有10具533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

  885型“亚森”级核潜艇的排水量接近14000吨,最大航速超过30节,最大下潜深度约600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