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直接命中移动皮卡 中国无人机再立下一大功

  据埃及国防部3月18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天埃及空军对盘踞在西奈半岛的IS采取了精确打击,而从埃及军方公布的火控画面来看,此次袭击埃及空军出动了中国翼龙无人机,画面中除了显示翼龙无人机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攻击固定目标之外,还曝光了翼龙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命中了前进中的皮卡,而能直接命中处于快速移动中的地面目标,足以可见翼龙无人机有着不俗的战斗力。此次空袭西奈半岛的IS武装分子目标,埃及空军出动了多架从中国引进的翼龙无人机,在行动中摧毁了多个IS武装的建筑掩体和一辆皮卡,另有至少18名IS武装分子被击毙。

  先前伊拉克在反攻IS的军事行动中,曾出动了中国彩虹-4无人机,而这也是中国无人机首次参与实战,在行动中彩虹-4无人机的表现值得可圈可点,而这也为中国赢得了更多的伊拉克订单,甚至伊拉克不惜得罪美国,直接取消了购买美捕食者无人机,而此次埃及空军出动翼龙无人机在西奈半岛的行动,可以说这是中国无人机在中东取得的又一次实战效果。翼龙无人机是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该无人机2007年10月完成首次试飞,并在2012年首次以实物亮相珠海航展,日前翼龙无人机已经出口了几百架,买家包括哈萨克斯坦、沙特、阿联酋、埃及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多国。

  翼龙无人机在外形上与美国的MQ-9无人机非常相似,而大小也与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类似,中国翼龙无人机机长9.34米,翼展在14米左右,最大起飞重量1.2吨,可持续航行20个小时,最大航程达到了4000公里,可在海拔5300米的地区执行任务,有效载弹量为200公斤,可携带2枚空对地导弹或者反坦克导弹,另外翼龙无人机所配前视红外传感器重约100公斤,因此,每个机翼下还可各挂重50公斤的制导炸弹,翼龙无人机不仅可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而且也可以执行侦查、电子对抗和监视等任务,可以说是一款性能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

  美国捕食者无人机因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斩首行动而闻名,而大小类似捕食者无人机的中国翼龙无人机,虽然在性能上与捕食者无人机不相上下,但中国翼龙无人机在价格上更具有优势,而这也是翼龙无人机广受多数国家青睐的原因之所在。另外此次埃及攻击IS使用的是蓝箭-7空地导弹,该导弹是中国AKD-10空地导弹的出口型,其制导方式为激光半主动制导,最大射程超过了7公里,主要用来攻击对手的坦克和装甲车等目标,另外也可以攻击导弹发射架、指挥中心和炮兵阵地等固定目标,可以说性能非常接近于美国的AGM-114地狱火导弹。

  去年沙特曾与中国签署协议,一口气采购了300架翼龙无人机,并准备在沙特建立一个生产线,如今翼龙无人机在西奈半岛的精彩表现,可以说给中国免费做了不少广告,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国家选择采购物美价廉的中国无人机。上月性能更先进的翼龙Ⅱ无人机首飞成功,而这也标志着中国已牢牢掌握了航空装备的关键技术,步入全球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前列。翼龙Ⅱ无人机与翼龙无人机相比,在载弹量和武器装备上都有很大提升,特别是挂载的蓝箭-21空地导弹和250千克激光制导炸弹,将在执行任何时发挥重大的作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