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乱局中的以色列,又打又拉究竟为何?

  在埃及等其他阿拉伯国家都已经与以色列实现和平之后,阿萨德家族统治下的叙利亚依然还是持坚定的反以立场,第五次中东战争叙利亚军队被以色列军队彻底碾压之后,叙利亚依然坚支持巴勒斯坦境内的反以武装组织。如今,在混乱的叙利亚战场上,以色列成为并不如何引人关注,却又不可或缺的角色,没有像海湾战争中那样保持克制,以色列方面依然在努力作为,除了保障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之外,还在试图影响未来的叙利亚形势走向。

  贝卡谷地空战

  以色列空军在叙利亚战争爆发之初,就已经空袭了叙利亚政府的核研究设施和生化武器工厂等,避免这些设施内的危险物质,尤其是叙利亚包邮的大量生化武器,在战争中流散,被那些针对以色列的恐怖组织或者武装派别利用,这事实上也得到了大多数与叙利亚局势有关国家的赞赏,在战乱的叙利亚,这些危险品的流散,谁也不知道他们最终将会用到谁身上。其后,以色列空军战机还不断空袭大马士革等地的叙利亚军队军事基地,根据外媒报道,这些基地内储存有叙利亚军队的某些危险武器,包括铠甲-S防空系统等,不过,俄罗斯制造的铠甲-S和道尔-M1防空系统似乎并不像宣传中怎么又用,在以色列的多次空袭过程中,这些俄制先进防空武器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外媒报道除了以色列的独门电子战设备之外,还运用美国研发的网络战武器,接管了这些俄制武器的控制权。

  以色列空军F16I战斗机

  近日,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报道称,在以色列北部一家医院的地下掩体内,数十名在战争中受伤的叙利亚人正在接受以色列医生的治疗,伤愈后他们将返回国内,这段曾在敌对国家疗伤的经历将会被彻底隐藏,医生也会为他们抹去痕迹。一名军方发言人说,在这个长期有以色列军队监视的地方,叙利亚人可以像在以色列北部的其他医院一样接受治疗。那些地方4年来已经救治了大约3000名叙利亚患者。并没有正式卷入叙利亚冲突的以色列表示,对叙利亚人实施救治是出于“人道主义”,但是距离医院80公里的戈兰高地的叙利亚人认为他们是在秘密地帮助反对派的武装组织。

  叙利亚反对派伤员

  据称在以色列接受治疗的都是叙利亚妇女和儿童,不过,以色列方面并没有过多的透露器信息,假若救治的这些人是叙利亚反对派的伤员的话,那也无可厚非,以色列作为叙利亚的邻国,可以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最稳定的后勤和医疗服务,当然,其规模是受到限制的,加之这些伤员是在医院的地下掩体接收治疗,这也佐证了这些人身份的敏感性。以色列通过帮助这些反对派成员,可以在未来的叙利亚的联合政府增加更多的发言权,最起码换取叙利亚与以色列之间的真正和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