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正在小黑屋策划 要暗算中铁兄弟!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和据传受到印度军方资助和操控的印度智库辩喜基金会(VIF)最近(3月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秘密会议。表面上这是美印两国学者之间的一次会议,实际上却有大量包括前高官在内的印度军方人士参加了会议讨论。

  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资料图)

  这次会议的议题定为“特朗普治下美印关系的未来”,然而从报道的会议事项来看,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携手制定同步计划对抗中国,并在某种程度上对付巴基斯坦。参与这场游戏的不只有美国和印度,日本也要被拉进来。这个三国小集团把巴基斯坦和中国划归同一阵线,欲对巴基斯坦予以重击。更重要的是,在这次会议上,美国牵头挑起的南海问题被再度提起,中国合法、有历史依据的要求则被称作“中国的一意孤行”。

  持中立态度的媒体评论员和相关分析人士都认为这证明美国正在计划暗中拉拢日本和印度,一起遏制中国在当地不断增强的经济和战略影响力。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护卫舰“加贺”号3月22日在横滨市矶子工厂服役。

  美国非常清楚,单凭一己之力无法遏制中国在全球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日益扩大的经济、外交和政治影响力;因此,为了维护自己在亚太地区的霸权华盛顿越来越倾向于要和盟友抱团。与此同时,对印度来说,中国在其夙敌巴基斯坦的存在以及中巴日益深入的经济合作都让其感到坐立不安。这样一来,印度也是在利用美国抗衡中国。目前看来,这对美印两国来说是一种共赢的做法。

  不要忘了,华盛顿在下南海这盘大棋的时候菲律宾曾是其马前卒,但是菲律宾已经决定要和中国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两国在南海的领土争议。对比此前中菲关系曾一度恶化,目前的局势说明美国想在这一地区发动代理战争的行动已失败。马尼拉态度的转变看来给美、日、印这个可能正在酝酿形成的三国小集团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把一系列事件按先后顺序串起来看就不难发现,美国正迫切希望联合印日两国形成一股对抗势力,在亚太地区制造混乱。所谓的中国在南海和印度洋“一意孤行”不仅荒诞且纯属捏造。而中巴之间的协调合作也只会给整个地区和国际体系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一意孤行”这种措辞是凭空捏造出来的,以达到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的目的。

  鉴于华盛顿召开的这次会议,大家别忘了,印度已经开始着手实施由美国支持的计划,正与卷入南海争端的另一个国家越南一起强化军事力量。从国际上的报道来看,印度已开始向越南海军提供反舰巡航导弹(布拉莫斯),这一举动很有可能会迅速激起印度洋地区的军备竞赛,在本地区再度掀起对峙和动乱的风浪。

  这一系列事态充分说明美国正在推动和日本印度结成战略联盟,以抗衡中国和巴基斯坦。而中国可能会因形势所迫建立起自己的联盟进行反击。这样一来就有可能重复冷战的局面,只不过参与对抗的国家出现了调整。

  国际社会已经开始了解到,中国和平崛起的真正理念主要是为了扩大本国以及其他经济体的利益,并以此提升合作伙伴的金融地位。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其中包括中巴经济走廊,不是为了让中国唱独角戏,而是旨在形成一股合力,促成中国和南亚各国人民共享发展繁荣(加起来约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这是对所有人开放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当前的形势则需要世界各国领导人作出严肃认真的应对以制止美印日三国小集团的形成,因为它们的所作所为将打乱国际体系并进一步使世界分化成不同的小集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