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又受刺激了?豪言要与俄研发新型10马赫导弹

  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3月23日表示,俄罗斯和印度正就开发新型布拉莫斯导弹举行谈判。现在印方提议发展、深化这项合作,制造新型导弹。双方正就此举行谈判。两国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正积极开展工作,基本上已让印度军队装配上新的导弹。

  搭载“布拉莫斯”导弹的印空军苏-30MKI战斗机

  而在本月11日,印度刚刚在昌迪普尔(奥里萨邦)成功试射了第一枚“布拉莫斯”ER增程型超音速导弹。根据测试现场的情况,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已经达到了400公里以上。

  印度试射“布拉莫斯”ER增程型超音速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是俄罗斯“机械工程科学生产协会”军工公司研发的3M55“缟玛瑙”导弹的衍生型号,由于受到MTCR的限制,其最大射程为290公里。随后,俄印两国决定增加“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即研发新型“布拉莫斯”ER增程型超音速导弹,将其射程增加至了450公里。

  “布拉莫斯”II型导弹

  今年年初,印度论坛报曾发消息称,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将研发新型超音速导弹,包括可重复使用的导弹。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库马尔·米什拉向记者表示,这种超音速导弹在向指定目标发射弹头之后能够重新回到发射位置或者一个制定的地点,以便再次使用,其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0马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