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不买歼-10B的原因找到了!原来如此简单!

  近日,有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国空军准备从中国采购14架FC-20/歼-10B战斗机代替现役F-7MB战斗机。这一消息虽未得到中国方面的证实,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歼-10出口的可能性,其实巴铁是中国军迷一直认为会大量引进歼-10的国家。原因无非三点:

  孟加拉国网站相关消息截图

  1、应对印度的威胁;

  2、性能较巴铁现役的战机有优势;

  3、我们能给兄弟的最好的战斗机;

  但巴铁自从上次中巴军机对抗后,就一直对歼-10显得不温不火,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上次军机对抗,歼10被巴军的F-16所击败,导致巴军对歼-10的兴趣大减,但笔者认为这个可能并不是导致巴铁对歼-10兴趣大减的原因,原因可能在于:

  1、单发与生俱来的低抗毁性。我们知道巴铁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印度,而印度大量装备的三代机是苏-30、阵风......这类的双发战斗机,我们姑且不考虑保养水平和空军的战备状态,仅仅就抗毁性、生存性上讲,单发的歼-10确实不如双发的印度三代机。反观巴铁,从歼-7、“枭龙”、“战隼”都是单发战斗机,其极其需要一种双发的重型战机,来搭配相对了“低端”的单发战斗机;

  比起双发,单发战机的抗毁性差一些

  2、不占优势的多用途性。我们都知道歼-10的虽名为多用途、配备先进机载设备,但主要功能是对空作战,而且由于发动机的限制,其载弹量虽然和F-16差不多,但其光电设备明显在对地攻击上捉襟见肘,而且F-16有9个外挂架,歼-10B有7个,在任务多样性上可以选择性小了一点;

  歼-10采用三角翼外挂点相对较少

  美军的F-16外挂点就相对较多

  3、发动机的不确定性。歼-10B仍旧采用了俄罗斯的AL-31FN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大约12.7吨左右,这对于歼-10B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数字,而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是俄罗斯的产品,一旦俄罗斯断货,随着战斗的不断发展,很快歼-10B就会被发动机的困局消耗殆尽,使巴铁空军自己丧失了战斗力。

  发动机是“硬伤”

  4、老美捣乱,当然这个也可能是主要原因,近期,美军透露由于机体疲劳等问题,将退役F-15战斗机用最新改进的F-16替代,所以为了自己的F-16生产线能够保持稳定,美国从中作梗也是极有可能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