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磨一剑不容易 印度再开发无人型“光辉”战机

  目前,印度发展LCA“光辉”无人机型号的项目正在开发过程中。

  为了打破新局面,印度开始着手开发一种无人型的国产轻型战斗机(LCA),并成立了一个任务小组,研究战斗机在未来将如何发挥作用。

  该团队已经开始研究将LCA转换为无人机,印度的主要飞机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认为,该项目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

  HAL首席苏瓦尔纳·拉祖告诉ET媒体,“我们已经开始了在LCA“光辉”平台上研制无人战斗机(UCAV)的内部研究。

  此外,我们还将提出一款无人版本的“猎豹”(Chetak)直升机。

  印度空军已经提交123架LCA战斗机的订单,HAL瞄准了空军在未来几年面临的200架战斗机的缺口。

  无人驾驶的LCA版本可用于跨界打击,在敌领土摆脱对方,这对飞行员造成很高的风险。

  印度也在开发名为AURA的项目,用以制造未来的战斗无人机,该机将配备改进版的Kaveri发动机。

  然而,现在该项目仍处于设计阶段,待服役也要到好几年后了。官员指出,虽然LCA无人机不符合未来隐形无人机的设计特点,将飞行平台转换为自主无人机,在短期内,是更快,更便宜的选择。

  例如,美国就使用无人驾驶的F-16战斗机作为空中靶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