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得罪三哥?意大利投标印运输机项目被列入黑名单

  印度《经济时报》发布消息称,印度空军打算购买56架空客C295W军用运输机来取代过时的Avro HS.748运输机,并且希望近期开始有关签署采购合同的谈判。

  

  空客C295W军用运输机

  同时,还将为印度边境安全部队购买4架C295W运输机,以便在本国境内运送士兵。因此,印度此次共打算购买60架空客C295W运输机,其中,交付给印度的前16架运输机为成品,由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在西班牙组装,剩下的直升机将由印度塔塔先进系统公司(TASL)在印度本国境内生产和组装。

  

  印度空军装备的C-130J运输机

  印度空军参谋长、“印度空军元帅”辛格表示,为了填补印度航空运输领域的空白,印度空军打算在今年上半年增购6架洛马公司生产的C-130J“超级大力神”军用运输机。

  

  2015年,空客C295W成为印度中型运输机(MTA)项目招标的获胜者,但是,C295W运输机到后来变成了招标最后阶段的唯一参与者,当时由于在向印度交付AW101直升机时出现了腐败丑闻,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被印度国防部列入了“黑名单”,因此进入最后竞标的阿莱尼亚(莱昂纳多)C-27J运输机不得不退出竞标。

  尽管如此,虽然最后胜出的是C295W运输机,但是印度空军现在才开始与空中客车公司进行签署合同前的谈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