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称愿意与中国共享南海资源:我们连设备都买不起

  温馨提示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爆料 请联系QQ:74010

  商务赞助 请联系QQ:80002230 80004519

  

  资料图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说他愿与中国共享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已“裁决判属”马尼拉专有的南海水域的资源。

  据法新社3月23日报道,杜特尔特说菲律宾人没有能力自行开采那里的自然资源。

  杜特尔特在马尼拉说:“即使我想开采所有资源,我们也没钱开采。就连石油钻塔和所有设备我们都买不起。我愿意考虑共享资源。”

  法新社称,杜特尔特的前任阿基诺三世曾对中国宣称享有南海大部分水域的控制权提出异议。2013年阿基诺政府向海牙常设仲裁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去年作出有利于马尼拉的裁决。

  就在法院作出裁决数日前,杜特尔特上台,其后他逆转了阿基诺的政策,努力获得了北京的巨额投资和援助。

  杜特尔特23日重申了早些时候宣布过的决定:他不会与中国因主权声索争议而交战。

  军事武器解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