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导弹被誉为不怕任何反导系统,狠狠打击了萨德

  自朝鲜多次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以来,美国一直以此为借口,积极推动“萨德”系统落户韩国,这不仅打破了东北亚安全格局平衡,使得朝鲜半岛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也直接损害了俄罗斯的安全利益,遭到了俄的强烈反对。日前俄罗斯火箭队举行军事演习,其中展示的RS-24弹道导弹就狠狠的打击了萨德。

  RS-24弹道导弹,是俄罗斯的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于2009年12月开始服役,该导弹是白杨-M弹道导弹的升级版,配有分道式多弹头,与已经装备部队的RT-2PM2弹道导弹一起,成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在未来导弹部队的核心,加强了俄战略火箭兵的作战打击能力。

  设计之初,RS-24弹道导弹就准备取代被北约称为“撒旦”的ss-18洲际导弹,成为让西方恐惧的新一代撒手锏。RS-24弹道导弹与RT-2PM2弹道导弹、RS-26弹道导弹、RS-28弹道导弹、S-500防空导弹系统、A-235反弹道导弹系统一起构建起俄罗斯陆基攻防系统。

  RS-24弹道导弹安装了布拉瓦洲际导弹的附加助推装置和分导式弹头多弹头(MIRV),命中精度小于200米,最远射程可达1.1万公里。由于装备有固体燃料发动机,加速段速度更快,反应时间更短。RS-24弹道导弹可以突破当前世界上任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被誉为“不怕任何反导系统”的导弹。

  RS-24弹道导弹采用分导式弹头,可以携带3-4枚当量分别为15-25万吨的核弹头,经过改装后,可携带8-10枚。采用俄罗斯技术的格洛纳斯导航系统,采用惯性制导,最大速度:4800米/秒,突防能力强。具有200米左右的命中圆周精度,RS-24弹道导弹继承了RT-2PM2弹道导弹的弹道变化和机动变轨能力。

  同时采用了其他新型突防技术,如主动式电子干扰系统和红外干扰系统,可以令反导系统中的光电探测设备或引导控制系统失效,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和良好的飞行稳定性,能够穿透高度保护的目标,降低其被反导系统成功拦截的概率。也突破任何当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