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新技能:俄苏30SM苏35在叙携带非制导导弹作战

  《莫尔多瓦导报》报纸发布消息称,根据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来看,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在叙利亚打击地面目标时使用了非制导导弹。军事专家尤里·利亚明表示,之前苏-30SM并未这样使用过导弹。

  他指出,叙利亚的局势现在非常紧张,武装分子试图攻破从哈马省往北的主要防线,叙利亚援军刚刚抵达,而叙利亚空军目前正在大马士革东郊和德拉省完成作战任务,无暇顾及。因此苏-30SM战斗机不得不携带非制导导弹加入到作战行动中。

  此外,该杂志还表示,根据最新的消息,造价很高的苏-35战斗机近日在叙利亚也被用作常规轰炸机来使用,装载了非制导火箭弹参加作战行动。

  80毫米S-8火箭弹是俄罗斯空军中一款非常普遍的非制导火箭弹,其重量在11.3-15.2公斤。该火箭弹可以使用不同的弹头:用于消灭有生力量的聚能杀伤弹头、立体起爆弹头、混凝土爆破弹头、照明弹头等等。S-8的瞄准射击距离近2公里,它是当今俄罗斯作战飞机非制导弹药的首选,广泛用于空军、海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和边防警卫部队的各种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

  俄罗斯S-24B非制导火箭弹

  S-13的重量在57-68公斤之间,其战斗部重21-32公斤,射程达3公里。S-13非制导火箭弹的一些改进型号可以穿透3米厚的土制墙面或者1米厚的混凝土墙面。

  此外,在叙利亚使用的威力最强的非制导火箭弹是240毫米S-24重型非制导火箭弹,其重量为235公斤,长2.3米,战斗部重123公斤,飞行速度为430米/秒,射程达2公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