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海上钢筋巨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现役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一共建造了10艘。它是美国海军远洋战斗群的核心力量,也是世界上排水量最大、性能最为先进的现役航空母舰。

  

  历史回顾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首舰于1968年开始建造,1975年正式服役,而十号舰“布什”号于2009年开始服役。所有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都是由位于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该单位也是美国境内唯一有能力建造核动力舰艇的设施。“尼米兹”级的前三艘和后七艘的规格略有不同,因此也有人将后七艘称为“罗斯福”级。不过,美国海军官方对这两种舰只构型并不作区别,一律称呼为“尼米兹”级。

  

  主要结构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采用封闭式飞行甲板,机库甲板以下的船体是整体的水密结构,由内外两层壳体组成。机库甲板以上共分9层,飞行甲板以下为4层,飞行甲板上的岛行上层建筑为5层。机库箩略偏右舷,约占舰长的三分之二,机库四周布置有飞机维修车间,前方是士兵住舱和锚甲板。左舷其余部分布置办公室、控制室、通道等,并设有6个飞机加油站,以便为机库内的飞机加油。机库和飞行甲板之间为吊舱甲板,布置有航空联队的办公区和作战指挥室。

  

  综合性能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装备4座升降机、4台蒸汽弹射器和4条阻拦索,可以每20秒弹射出一架作战飞机。舰载作战联队中的机型配备根据作战任务性质的不同也有所不同,可搭载不同用途的舰载飞机对敌方飞机、船只、潜艇和陆地目标发动攻击,并保护海上舰队。以它为核心的航空母舰战斗群通常由4~6艘巡洋舰、驱逐舰、潜艇和补给舰只构成。“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自卫能力为24枚RIM-7“海麻雀”防空导弹和4座“密集阵”近防系统。该级舰可搭载90架舰载机,均是美国海军目前最先进的舰载机型。

  

  如果您对我们的文章很感兴趣并想了解更多有关军事方面的内容,您可以直接点击订阅关注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