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何优先把s400导弹卖给中国,不仅仅因为关系铁

  作者:军事爆料君

  近日俄高官表示,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付了首批S-4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他还表示,目前印度和土耳其也“正在 排队等候”购买这一系统。据报道,古特涅夫当天在电台访谈中表示,“印度正在与我们积极讨论S-400的问题。我们已经向中国交付首批数个连。”此后,他又补充说,印度和土耳其“正在排队”购买S-400导弹。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俄罗斯会优先把S-400防空导弹卖于中?爆料君今天就给大伙好好分析分析:

  S-400防空导弹目前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包括苏-35战机俄罗斯长期拒绝销售给中国的,一是怕中国仿制,因为中国的仿制能力太强,二是对于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能力有所顾忌和保留,为何俄罗斯现在又很快同意向中国提供尖端武器系统呢?

  因为,俄罗斯正处于与西方的剑拔弩张状态下的制裁、围堵,只有中国才有能力作为他们的后盾,才能抵消西方的大部分制裁带来的困难。与中国交好就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而且,他们与中国在某些方面的认知一致,在国际上合作的领域较多,因此与中国加强战略合作,是俄罗斯的当务之急,再由于中国的二炮发展极快,很多装备已经快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如果俄罗斯再拒售这些装备,那么,只能使自己失去这个赚钱的机会。

  中国买S-400,是因为S-400的先进性,其中有些技术是我们还没有的,作为中国研发自己的导弹系统的一种借鉴是有利的。

  此外近期有报道提到,解放军近期组建了由全军20多个团级空军地导部队人员组成的一个新的防空导弹营,该部队已经实现战备值班。从这些信息可以推断,这个新成立的部队装备的应该是新型红旗-19反导系统。该部队部署在西部战区任务区内。

  这样一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面导弹部队已经建立起装备红旗-19和S-400系统的反导部队各一个营,可以担负拦截敌方中远程(IRBM)导弹任务。通过红旗-19和S-400的配合,可以实现类似美国THAAD和“爱国者3”配合的两层末段拦截的效果。

  如今,中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使得俄罗斯愿意将一些尖端武器系统卖给中国,这也是俄罗斯表示与中国合作的诚意,另一方面也是给俄罗斯目前较为拮据经济上的一些补充,最大的意义是在于俄罗斯与中国的紧密合作是应对西方打压的一种有力的回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