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定一个小目标 中国海军三十年内在太平洋超越美国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7号报到:中国海军第一艘独立建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很可能在4月末下水,两年左右就将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序列,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称:中国新航母的入列,将显著改变太平洋水域的力量平衡,向着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20-30年内,中国海军在该地区将超越美国。

  是的,中国海军建设,这几年用下饺子来形容毫不过分,今天的中国海军,经过几代海军人的不懈努力,到目前为止,已属于世界海军五强之一,在某些方面比如航母建设、驱逐舰建设等,是世界前三,如果单论太平洋周边海军,中国海军仅次于美国海军为第二。

  

  美国海军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尤其是在航空母舰研制领域,一直是世界的领跑者,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已经研制装备了核动力航空母舰,核动力航母依靠其强大的动力系统、无限的续航能力和先进的弹射起飞等技术,逐渐替代了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成为了茫茫海洋的真正统治者,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两次更新换代,拥有十一艘排水量达十万吨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都搭载了70架以上各种型号战斗机,航程无限、战力惊人、孤独求败、无人能敌。并且航母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在不同时期处于太平洋水域,而中国海军现在只有一艘初具战力的辽宁号航空母舰,真正超越美国在太平洋的部署,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有消息称:中国在建的第三艘航空母舰,将是平行甲板,弹射起飞,可搭载先进的歼-31隐形中型战斗机、固定翼预警机和反潜机等各种战机60架以上,排水量8.5万吨左右,其规模和各项性能与美国海军刚刚退役的小鹰级常规动力航空母舰不相上下,而第四艘航母很可能采用核动力装置,排水量、舰载武器、战机数量等也将接近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这个建造过程大约需要二十五年左右,与俄罗斯专家分析的大致相同。可见,中国海军在未来三十内,能组成四到五个航母战斗群,超越美国在太平洋的舰艇部署,先完成一个小目标,为后面的发展夯实基础。

  聚峰军评2017.03.2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