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潜艇为了吹嘘能力摆了个大乌龙,让人捧腹大笑

  作者:军事爆料君

  日本目前拥有8艘苍龙级潜艇,排水量4100吨,是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常规潜艇之一,仅次于水下排水量6200吨的中国海军032型导弹试验潜艇。苍龙级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之一,水下航行噪音只有105分贝,潜艇外壳铺设了先进消音瓦,艇内通过浮筏减震,机械噪音极小。能使敌方主动声呐探测距离降低50%。一般常规潜艇的水下航行时间较短,例如俄制基洛级潜艇只能使用电机在水下航行3天,就必须浮出水面,或利用通气管启动柴油机充电,而苍龙级潜艇却可以在水下连续航行至少15天,如果以低于4节速度慢速水下航行,则可以持续航行20天。

  凭借苍龙级潜艇优越的性能,日本放出话曾在2015年2月13日到3月2日间,曾连续追踪中国舰队18天,并秘密拍摄中国舰队的演习画面,而中国海军毫无知觉,一直未发现水下追踪的日本潜艇。

  看到这话,爆料君不禁一笑,日本还真敢说啊,为了吹嘘苍龙级潜艇的先进性能,拿中国舰队来“做筏子”。实际上这种吹牛毫无海军常识,让人觉得非常搞笑。针对日本媒体的报道,中国军事专家指出,这应该是日本苍龙级潜艇竞争澳大利亚海军下一代常规签订军购案所放出的舆论烟雾弹。

  众所周知,现代水面舰艇的最高航速一般在30节左右,经济巡航速度在18节左右,这个速度与常规潜艇的最大水面速度持平,但常规潜艇以最大水面速度航行的时间很短,否则主机寿命会受损。即使中国海军编队编队出于熟悉航道,演习备战或侦察穿越日本岛链水文情报的需要,航速下降到12~14节,那么这个速度甩掉苍龙级的跟踪也不是什么难事。

  日本通过媒体吹嘘苍龙级潜艇,无非是想借中国的力量,体现苍龙潜艇的优越,结果这么大个乌龙一出,相信,日本再也没有脸在吹嘘了吧,睁眼说瞎话也应该适可而止的。连基本的常识都可以抛弃不顾,而吹嘘自己潜艇,怪不得,日本老是否认南京大屠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