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会爆炸的Note7吗?三星将为韩新潜艇造锂电池

  

  去年因为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爆炸事件而“名声大振”的三星SDI,现在在电池领域又要有新的突破了。据Korea Times报道,2027年以后韩国海军将建造六艘潜艇,其中三艘将由三星SDI公司提供的锂电池。

  

  虽然至今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还在广播着三星的Note7不能带上飞机,虽然事件的最后调查结果出来了,但无疑“电池”和“手机爆炸”依旧是三星公司的“标签”之一。不过,事件之外,三星SDI在动力电池领域成绩不错,市场占有率在4.5%,全球第四。

  

  

  尽管在动力电池领域,三星全球市占率落后于松下、比亚迪和其韩国小伙伴 LG ,但三星SDI的整体实力并不容小觑,特别是在消费电子锂电池领域,如笔记本计算机、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三星的电池依旧是没少用。

  

  所以在韩国自己建造的潜艇中,选择锂电池的供应商当然首选韩国本土企业,选择了三星SDI也没有什么太多意外。KoreaTimes的报道中称这个消息已确实,得到了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部(DAPA)的证实。

  

  

  按照韩国军方的计划,他们将在 2027 年前,打造6艘潜艇,均由电池提供电力驱动。其中,有 3艘将搭载铅酸电池,另外3艘则使用锂电池,三星SDI 将是为这3艘提供锂电池。

  

  三星 SDI就此宣传中称,与铅酸电池相比,锂电池使用寿命更长,约为其 2 倍寿命。并且,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充放电性能更好,可实现快速充电的效果,能为水下潜艇的正常工作提供更好的电力服务

  另外,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海军的新一代常规动力潜艇上,三星公司不仅是子公司SDI来提供电池,昔日三星旗下军工业务的子公司如今出售给韩华集团的Hanwha Techwin,还将为潜艇研发全艇的声呐、火控指挥等系统。

  

  所以说来,这也是韩国本土企业的特点,这些巨头公司业务几乎是无所不包,不仅是直接关系韩国的经济,也在无形中关乎韩国的国防和政治等,就像最近韩国政治新闻中的三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